杨幂怒批导演,baby谈演员修养…这场座谈会太精彩了


来源:

原标题:杨幂怒批导演,baby谈演员修养…这场座谈会太精彩了

26、27日的《第三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本来是一个比较主旋律的座谈会,但因为这一届邀请了不少当红明星出席,所以关注度也比较高。当八先生看到某些明星出席或者上台发言的时候,内心第一个反应就是“TA凭什么?”不过后来想了想,要不是他们,根本没多少人会关注中国电影发展这个议题吧?不得不佩服,有时候流量们还是有优势的。

只不过比起论坛的内容,大家关注的更多是花边新闻。

比如,关晓彤和鹿晗公布恋情之后首度同框▼

杨幂坐在了吴亦凡、鹿晗中间▼

论坛休息期间黄晓明和Angelababy秀恩爱▼

这些瞬间确实有点意思,但比起花边新闻,论坛上讨论的议题更值得所有人深思。

这次明星们的发言中,八先生觉得杨幂的最实在,她很大胆地戳破了如今影视圈的怪状。

杨幂的发言接近5分钟,首先谈到了自己入行15年,一开始拍李少红版本的《红楼梦》时学到了什么叫工匠精神——李少红导演是那种会在一个镜头上斟酌三四个小时的人▼

当然了,学到了和有没有把工匠精神运用到工作中是两回事。杨幂当初刚走红,可是那种一年能拍11部戏的人(包括客串);如今走红,也都是电影、电视剧、综艺、商演活动齐头并进。看来杨幂虽然心怀工匠精神,但现阶段还是无法做到吧。

不过接下来杨幂说的这段话,八先生非常赞同。杨幂说前段时间拍戏,遇到了一个非常不靠谱的导演。杨幂随随便便演了一遍,导演就立刻跑过去跟她说“你演得太好了”。当杨幂要求再拍一遍的时候,导演却拒绝了,理由是要赶进度,没时间追求完美的镜头。这样的状况,让杨幂大呼“这都什么玩意儿啊?”杨幂甚至还遇到过不跟演员讲戏的导演,压根不跟演员交流,随随便便就让演员过▼

杨幂的爆料,大概是如今影视圈的怪状吧?投资人只管利用流量演员的脸赚钱,导演只管收钱不管质量,流量演员即使有一颗认真的心也于事无补。

杨幂还说,第一天开完座谈会之后发现自己上热搜了,原因是坐在了吴亦凡和鹿晗中间。杨幂就觉得,这么多优秀的电影人在论坛上,然而年轻人只关注到鹿晗和吴亦凡,大概杨幂也有点惋惜之意吧▼

在这场论坛上,最受质疑的应该是Angelababy的发言了,瞬间就登上了热搜▼

是不是没想到,Angelababy居然出现在《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上呢?想想又觉得没什么好奇怪的,毕竟是百花奖最佳女配角,绝对有资格上台发言了。

百花奖最佳女配角Angelababy在论坛上,谈起了《演员的自我修养》这本书。她说,这本书其实没怎么讲表演的东西,反而是讲演员平常要多关注生活中的细节。最后Angelababy强调,做演员首先要先学会做人▼

发表了三观如此正确的言论,再加上Angelababy在论坛上认真做笔记的照片在微博疯传,所以粉丝的心立刻就融化了,纷纷感恩自己粉上了如此优秀有内涵的偶像▼

粉丝说,Angelababy对演艺事业的态度还是很认真的,还说现在进步为时不晚,希望以后不要有那么多人黑她了▼

虽然八先生不知道谁有能力黑Angelababy,但全国观众应该都知道《孤芳不自赏》从此成了Angelababy“名留青史”的代表作,为她的演艺生涯添上了浓重的一笔了吧?

Angelababy的发言八先生就不多说了,大家心里还是有数的。

另外,今年导出了4.8亿票房的新晋导演张嘉佳(《摆渡人》导演),也在论坛上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张嘉佳说自己是很认真对待工作的,所以无论是写书还是拍电影,他都十分认真;另外张嘉佳还批评了泰国电影《天才枪手》没有文化特征;最后张嘉佳表示,自己想成为给这个时代发糖的人(意思是想为这个时代做出贡献,或是写好剧本或是拍好电影)▼

这条记录了张嘉佳发言的微博下面,一片骂声。理由大家都懂的,拍出《摆渡人》这种电影的导演,怎么好意思在论坛上说要给这个时代发糖?又怎么好意思批评《天才枪手》?

当然,论坛上除了一些有争议的发言,一些行内人的发言让八先生都想给他们鼓掌了。

导演韩延指出了如今影视圈的怪状之一:如今演员拍戏多数都在绿幕中完成,已经无法像从前一样“真听真看真感受”▼

确实,从《孤芳不自赏》开始,越来越多偶像剧为了赶进度、为了控制演员按小时计算的片酬,纷纷选择了在棚内拍摄,大量场景都抠图完成▼

导演贾樟柯则批评了如今那些不敬业的导演,说他们不给演员说戏,只负责看监视器▼

导演和演员没有良好的沟通,你拍你的,我演我的,这样能有什么好作品?

当然,有时候也不能怪导演不给演员说戏,有时候演员非常忙,难道让导演跟替身说戏吗?跟替身有什么好说的?

广电总局副局长表示,希望今后的电影人能够勇敢地对不良资本人说不▼

这番话的意思其实很明显了,是让电影从业人员不要轻易被资本绑架。

被资本绑架会出现什么样的局面呢?看那种圈钱作品大概就懂了,演员没法演好戏、编剧没法好好写剧本、导演没法好好拍,一切都要听投资人的。

资深编剧崔民在论坛上的发言,也体现了如今绝大多数编剧是没有话语权的,投资人、导演甚至强势演员都会按照自己的喜好去修改剧本。最后剧本成了三不像,但观众只会去骂编剧。崔民还分享了一个真实的事,几年前有一个项目找她写剧本,谁知道后来投资人不断要她改剧本,先是让她在剧本里加入战争元素,后面又提出加入打麻匪、打天山雪怪等奇奇怪怪的情节,最后她干脆就挂电话了▼

崔民所说的,不就是如今影视行业的乱象吗?投资人什么都不懂,然而却有最大的话语权。所以说烂片层出的今天,并不能单纯怪流量明星,根本上就是整个行业已经畸形了。

电影论坛很顺利地召开了,导演编剧制片人当红明星们都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到最后,中国电影是不是能减少烂片的产出呢?不妨拭目以待。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