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盘中大逆转 周期题材股能否托住33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周二,A股上演了一出盘中逆转好戏,不仅沪指守住了3300点整数关口,而且近2900只个股收盘上涨,涨跌比数据也创下近3个月来新高。其中,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再度联袂上涨,成为推动市场反弹的主要力

周二,A股上演了一出盘中逆转好戏,不仅沪指守住了3300点整数关口,而且近2900只个股收盘上涨,涨跌比数据也创下近3个月来新高。其中,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再度联袂上涨,成为推动市场反弹的主要力量。同时,以芯片主题集体大涨为代表,市场多个热点也表现活跃。

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收涨,其中上证指数报收3333.66点,上涨0.34%;深证成指报收11091.14点,上涨1.25%;创业板指数报收1793.87点,上涨1.8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为3715亿元,较前一日减少近15%。

继上周五盘中异动后,周期板块昨日再度走强,其中,钢铁板块领涨两市,煤炭、有色板块个股也几乎全线飘红。截至收盘,韶钢松山涨停并刷新年内股价新高,八一钢铁、新钢股份、凌钢股份等多只个股收盘涨逾6%,板块强势可见一斑。

库存持续下降或成为支撑钢铁股走强的重要因素之一。申万宏源一份研报数据显示,上周钢材社会库存持续高速去化,已经连续7周出现环比下降。同时,在钢价上涨的背景下,该研报预计行业毛利依然保持高位,今年四季度钢厂盈利能力大概率与三季度持平甚至更优。

此外,也有资深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在近期白酒、家电等板块龙头个股回落的背景下,不排除部分调仓资金买入调整较充分的周期板块。他认为,在当前行业板块中,钢铁板块的业绩确定性、整体估值、行业预期都有较大的比较优势。

受产品涨价预期带动,以水泥为代表的多只建材股昨日盘中也大幅上涨,其中西部建设、万年青涨停,海螺水泥尾盘也加速上涨并刷新股价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上周部分地区水泥价格逼近甚至创下历史新高。机构表示,这种涨价趋势一方面有望驱动年内行业盈利超预期,更重要的是,还将导致明年水泥价格均价大概率高于今年,并有望驱动行业公司盈利继续超预期,从而带动股价继续走强。

除了周期板块外,芯片主题也成为昨日市场最大的热点之一。士兰微、北京君正、全志科技、紫光国芯等近10只个股收盘涨停或接近涨停。机构判断,信息技术产业正在进入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轮技术创新周期,在产业生态重构过程中,相关细分领域有望出现较大的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个股全线反弹的背后,也出现了多个此前略有沉寂的知名游资席位的身影。以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为例,该席位昨日大举买入韶钢松山近7000万元,成为该股当日最大单一买方。

此外,近期债券收益率快速上行,有投资者担心其背后原因是流动性大幅趋紧,并可能会传导至股市。对此,中金公司表示,从收益率曲线陡峭化的趋势来看,近期债券收益率上升反映的是经济增长复苏、通胀预期回升,而并非流动性偏紧。综合经济增长与流动性等方面因素,A股中期趋势仍然向好,而价值蓝筹股的回调将为投资者提供买入机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