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上市阴影年底来袭 这些创业板公司正努力保命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临近年底,又到了上市公司忙着“续命”的时节,没有“ST”之说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更是如此。

11月28日,梅安森、华虹计通再度发布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显示,今年以来,两家公司均13次发布提示暂停上市的风险。

根据相关规定,这两家公司需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直至暂停上市风险消除或者深交所作出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

同样面临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创业板公司还有龙源技术、天和防务、三维丝天龙光电

截至记者发稿之时,今年以来,龙源技术15次发布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天和防务14次,三维丝和天龙光电都是13次。值得注意的是,天龙光电2016年没有公告提示过暂停退市的风险,但在2015年有15 次, 2014年有19次。

为避免退市,上述创业板公司的应对方式和面临的情况各有不同:有主营业务合同逐步确认的,有追债的,还有预计全年盈利的情况下仍需面对不确定的法律诉讼赔偿的。

11月28日,梅安森公告,今年前三季度已实现扭亏为盈。第四季度,公司称进一步提高公司运营效率,确保今年实现扭亏为盈。

11月28日,华虹计通公告,2016年至今已累计中标多个重大项目,随着中标项目的实施并逐渐开始确认收入,今年下半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有望快速恢复增长,并将对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在此情况下,公司预计今年业绩将扭亏为盈,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0 万元至600万元。

11月24日,龙源技术公告,公司董事会采用强化成本费用管控、强化营销管理、优化公司资产结构以及完善市场营销激励机制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回款清欠力度等方式,来改善公司盈利情况。

11月24日,天和防务公告,今年前三季度已实现扭亏为盈。前三季度,公司在军用用品、民用用品方面的销售都同比增加。11月20日,天和防务公告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贺增林拟在6个月内以不高于26元每股的价格,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00万元。

11月24日,三维丝公告,公司董事会已责成北京洛卡和厦门洛卡加大齐星项目(7月26日齐星集团申请破产重整)的回款催收力度,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11月21日,三维丝公告因为2016年报及2016年一季度、半年度及前三季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被深交所谴责后,于11月27日下午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公开致歉会。

11月22日,天龙光电公告,预计今年盈利500万元至1000万元。需要注意的是,11月16日,天龙光电公告收到传票及民事起诉状。三个案件的诉讼请求中,公司作为6名被告之一,被新源县人民政府提起诉讼,要求6名被告分别在三个案件中分别偿还1000万元及38.13万元利息、 800万元及30.01万元利息、2000万元及56.58万元利息。截至公告日,该案件尚未裁定。

同花顺披露的最新股东户数显示,梅安森有17396户、华虹计通11656户、龙源技术31388户、天和防务29261户、三维丝27299户、天龙光电16078户。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公司一旦2017年度审计报告最终确定为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13.1.5条规定,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2017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深交所在停牌后15 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截至周二收盘,梅安森今年以来下跌36.56%,华虹计通下跌42.08%,龙源技术下跌37.49%,天和防务下跌25.14%、三维丝下跌46.85%,天龙光电下跌46.90%。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