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日日顺倡导环保新理念:纸箱改造引发绿色公益热潮


来源:青岛财经网

 双11过后,物流行业迎来年度“大考”。 

    据第三方数据监测机构星图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双11全网总销售额达2539.7亿元,产生包裹13.8亿个。随着交易额再创新高,包装废弃物也急剧增长,大部分包装无法回收利用而变成垃圾,不仅加剧了环境污染,也导致资源浪费。 

    11月20日至27日,日日顺物流联合凤凰公益发起了以“不同凡箱”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在微博、凤凰公益等平台,号召消费者通过手工改造等方式将包装箱变废为宝,从而实现保护环境资源的公益目的。活动推出后,网友们脑洞大开纷纷加入到纸箱DIY热潮,#不同凡箱#话题迅速登榜微博创意征集话题第一名,引起了众多品牌与媒体的关注,包括海尔、汇源果汁、韩都衣舍等18个知名品牌纷纷加入传播行列,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使今年双11的“收货季”成为了一场更具环保意识的创意狂欢。 

    呼吁纸箱变废为宝 增强公众环保意识 

    随着国内物流业务激增,包装物料消耗巨大,但在回收利用方面并不乐观。“在循环利用环节中,通常需要进行分拣、除杂、筛选等一系列复杂工序。”据中国造纸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每吨废纸回炉化浆大约只能生产0.8吨再生好纸。然而由于垃圾分类不理想等情况,大量纸箱无法有效回收,只能送到焚烧厂处理。 

    “纸箱能够有效保护货物,因此对体积大、重量沉的大家电、家居用品等大件物流来说更为重要。此类包装一般都会采用耐磨、抗压的优质纸箱,所以完全可以进行改造再利用,尽可能地实现环保目的。”据日日顺物流工作人员介绍,针对今年双11大规模、大体量的物流包装,日日顺特别拍摄了多组废旧包装箱循环利用示范视频,号召广大消费者人人参与、共同维护环境资源。

图:日日顺物流小哥示范废旧包装箱改造利用

    通过打造一系列废旧包装箱创意改造视频,日日顺物流向消费者介绍了多种废旧包装箱改造方法,将包装箱改造成为饮水机、折衣板、迷你足球场、儿童玩具等创意物品,并呼吁更多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此举不仅向公众成功传递了绿色公益理念,在消费者中形成了纸箱循环利用意识,也为物流行业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环保方式,有效减少了废弃纸箱对环境、资源带来的压力。

  图:微博用户@会飞的棉裤腰利用废旧纸箱为狗狗制作的面具;

    同时,日日顺携手凤凰公益、蓝V联盟等在微博发起#不同凡箱#废旧包装箱改造活动,该活动发起后立刻获得了网友的积极响应,当天便跃居微博创意征集榜第一名,包括海尔、汇源果汁、韩都衣舍等18个知名品牌纷纷加入,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和参与,众多网友纷纷晒出自己的创意改造成果,脑洞大开。 

    根据微博数据显示,截止11月27日20时,该活动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643.7万,网友互动1.5万余次,短短时间内,便有2000余人报名参与了废旧包装箱创意改造活动。

 图:微博用户@钱进365利用废旧纸箱制作的收纳盒

    可以看出,此次活动在激发网友积极性的同时,成功引发了社会各界对网购包装浪费现象的关注,掀起了绿色环保公益热潮。

 图:微博用户@ali刀刀妹为家里宝宝制作的游戏小屋

    双十一首推电子面单 环保、效率“两手抓” 

    实际上,作为国内大件物流领军品牌,日日顺始终对环境、资源的保护高度重视。早在今年双11开始前,日日顺便率先将“电子面单”广泛应用到了物流、仓储等各个环节。 

    “传统的手写纸质面单分为寄件客户联、取件联、派件联、收件客户联,共使用4张纸,而打印输出的‘电子面单’仅有1张纸,且纸面大小只有传统面单的一半,大大减少了资源浪费。”另外,电子面单可以将信息直接存于系统,可实现自动分拣等高效作业。可以看出,此举不仅有效避免资源浪费,也整体提高了收件、流转和配送效率,确保日日顺物流在今年双11高峰期为消费者带来快速、精准、优质的物流服务。 

    与此同时,为了保障用户最佳消费体验,双11前夕,日日顺物流联合物流企业、品牌方等资源方召开了首届大件物流诚信品牌联盟论坛,并发布《诚信品牌联盟宣言》,特别围绕用户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做出了“8大承诺”:极速送装、无处不达、按约发货、超时赔付、送货上楼、进村入户、专业服务、免费安装等,为双11的购物狂欢带来坚实的服务保障。 

    专家指出,今年纸价上涨导致纸箱价格飙升,双11所产生的大规模物流业务量无疑对环保、服务等多个层面提出新的挑战。而日日顺物流一方面通过创意改造的交互形式成功引发了消费者对环保再利用的关注,另一方面通过以电子面单等为代表的先进技术实现了环境保护、提升效率等多重效果,这都为物流行业向着环保、高效的方向发展带来了积极影响。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