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午评:沪指震荡下跌0.49% 周期股走强芯片股领跌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29日,两市微幅高开后震荡走低,周期股表现活跃,芯片、5G等题材股走低。临近上午11点,沪指快速下挫,盘中逼近3300点。但此后沪指止住跌势,重回震荡。截至中午收盘,上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29日,两市微幅高开后震荡走低,周期股表现活跃,芯片、5G等题材股走低。临近上午11点,沪指快速下挫,盘中逼近3300点。但此后沪指止住跌势,重回震荡。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317.47点,跌0.49%;深证成指报10993.86点,跌0.88%;创业板指数报1778.44点,跌0.86%。

板块方面,钢铁、造纸、有色、小金属等周期板块涨幅居前;芯片、5G、智能家居、半导体、次新股、集成电路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四大报齐论限售股解禁:非洪水猛兽,无需恐慌。上证报头版评论:理性看待限售股解禁减持影响;对二级市场影响有限;证券时报头版评论:限售股解禁并非洪水猛兽,投资者无需过度恐慌;中证报:数据戳破限售股解禁“砸盘幻觉”;证券日报头版:勿借解禁周期制造“砸盘幻觉”。

分析人士认为,就短期而言,股指后续走势的关键在于上证指数120天均线的支撑力度,毕竟“牛熊分界线”的意义不同凡响,一旦有效跌破或将意味着此前市场鼓吹的慢牛走势就此终结,这显然是多方所不愿意看到的。

但同时投资者也要看到,由于时近年底市场整体流动性紧张、机构年底兑现收益压力增加、监管再度加码强化等利空因素仍然客观存在,在近期股指出现“小三浪”下跌走势之后,回升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以时间去换空间。

而从历史数据来看,当小盘估值低于25倍后,A股市场走势大概率会迎来一轮风格转换,而每当出现相对较强的风格切换前,券商都会率先有所表现。除此以外,无论是从估值、业绩还是从政策以及机构配置等角度来看,当前券商板块已经到了绝佳的配置时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临近年末,各家券商年末的压轴大戏—“2018年度投资策略会”陆续召开。仅上周就有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创证券三个策略会在深圳召开。此前,方正证券、申万宏源、东北证券等券商策略会也已在各地召开。而因“策略会魔咒”而闻名的招商证券年度投资策略会也将于今日召开。

梳理券商策略会观点以及相关报告发现,尽管各家观点各有千秋,但均继续看多A股。不过,对于蓝筹股行情还能否继续,被遗忘的成长股是否会王者归来,券商们的观点还存在一些分歧。

在日前举办的2018年投资策略会上,东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殷预测,明年投资大环境可以概括为经济量稳质升与货币政策易紧难松,流动性环境将会是利率抬升与降准双组合。市场具备震荡上行支撑,上证综指有望在2018年上探4000点,配置结构从上游向中下游行业延伸,由新兴领域向制造强国的产业化方向聚焦。

在已经召开年度策略会的券商中,东北证券是第一家大胆预测明年上证指数点位的券商。不过,其他没给出具体点位的券商报告也纷纷看暖后市。中信证券指出,全球范围来看,比A股预期收益率高的不如A股安全,安全性与A股差不多的预期收益率又大多不如A股高。中国范围内,金融监管收紧的方向不会变,理财、货基、信托等传统投资渠道,收益率上行空间都有限,只剩下证券类资产的配置有持续抬升的空间。

国泰君安对明年市场的判断则是“新驱动、新结构、新高度”,认为2018年市场的核心驱动会悄然转变,市场的各种担忧也能被向上的因素对冲。2018年,产业链盈利的再平衡会促使机会从上游下沉至中游。在经济超预期、金融冲击缓解、政策预期升温及国际接轨加速影响下,指数将站上新高度。

同样对明年A股市场持乐观态度的还有方正证券,其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战略看多A股结构性牛市。从风险偏好和无风险利率转向企业盈利驱动,价值投资回归,消费、金融、周期、先进制造、真成长。

相对而言,申万宏源的态度更加谨慎,在看好的同时也提示了可能存在的风险。申万宏源表示,2018年宏观经济预期的潜在波动率可能上升,资本市场可能告别低波动时代。经济稳步复苏,温和通胀,企业盈利能力维持高位仍是当前展望2018年的中性假设。但必须认识到,2018年实际情况偏离预期的概率和幅度可能都大于2017年,需要做好准备应对变局。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