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王永利:中国已经具备了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的条件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王永利11月29日在“财经年会2018:预测与战略”上表示,中国的金融确实到了一个要紧跟国家总体战略的时候,要增强国际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王永利11月29日在“财经年会2018:预测与战略”上表示,中国的金融确实到了一个要紧跟国家总体战略的时候,要增强国际影响力这个战略高度去反思我们的金融战略、去加快金融市场的发展,而金融市场的发展必须要求的是开放包容、规范统一的规则,而中国现在具备了这个条件,天时地利人和,已经具备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这个条件,各个方面要配合起来加快推进。

他表示,中国金融要发展多层级的金融交易市场,市场就必须开放,但是要有中国的标准和用人民币计价。“因为只有立足于中国,中国标准、人民币计价,这样的交易市场有个非常大的发展,而且是开放的、是允许全球都来参与的,只有这样,中国成为国际金融中心才真正有可能。”

改革开放后中国金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货币总量、货币的管理、移动的支付,去现金化等等已是世界领先。但真正的交易金融的发展还很薄弱,包括在很多大宗商品,利率、外汇、贵金属等,这些衍生产品的交易还很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远远不够。

他也指出,要发展必须要对风险点有非常清晰的认知和准确的把握,要亮出那个底线在哪里,绝对不允许突破底线。不仅仅是一个资产管理,市场很大程度上是分割的,监管是不统一、不协调的,所以这一次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强化金融监管的专业性、统一性、穿透性,至关重要。“今天监管的规则、监管的制度非常多,而且已经很多延伸到金融机构内部的治理,甚至操作的每一个环节,全部都有规定。”

但是同类业务的主要风险点在哪里,风险的底线在哪里,我们是不是清晰,我们是不是集中精力就是监管这些东西,可能现在要反思一下。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