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巨头加入 共享电单车或将迎来风口


来源:青岛财经网

  梁长玉报道 共享单车如火如荼,共享电单车却一直不温不火。虽说更受消费者喜欢,但却一直不是资本市场的“宠儿”。 

    但是,局面似乎悄悄的在改变,共享单车的两大巨头摩拜和ofo的出手似乎共享电单的风口即将来临。最新报道显示,摩拜单车在浙江绍兴低调上线一批“能量车”,采用电力驱动,主打3-10公里出行市场。据悉摩拜此次上线的能量车采用移动电源供电,用户可以用一块可插拔、可单独给手机充电的能量芯来驱动单车,其容量和普通充电宝类似,但却可以支持驱动人和单车行驶8到10公里。 

    ofo更是早在今年6月底就曝光了其电动助力车的样车,虽然截至目前还没有消息显示其上线试运营,但ofo联合创始人薛鼎在近期表示,“ofo电助力车已研发成功,这款车我们还是比较看重的。当然政府政策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我们不能拧着来。但它其实有很重要的意义。ofo原有替代的是短途出行,电助力车一定意义上可以替代中途出行,这对ofo来讲在中短途出行领域来讲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用户需要的。” 

    共享电单车或将最早盈利 

    据目前共享电单车规模最大享骑电单车提供的数据,享骑目前累计注册用户800万,日均使用人次高达100万。尤其值得观察的是,尽管享骑目前在上海地区只有6万辆左右并且具备牌照的电单车,但注册用户却高达500万,受消费者欢迎的程度可见一斑。作为共享出行模式非常难得的是,享骑在今年7月份实现了单个城市(上海)的盈亏平衡。由此看来,当共享单车还在寻找盈利模式,不断的通过大规模融资弥补巨额亏损的情况下,共享电单车已经有可能实现盈利了。

    智能化管理共享电单车很安全 

    在人们普遍印象里的电动自行车都是速度飞快,所以一提到它就不禁联想到“速度快”、“不安全”等标签。享骑电单车的媒体公关负责人邬智东说,其实享骑目前投放在市场上的电单车的速度都受到控制,骑行时即使将速度转到最大,车速也只能在国标要求的20千米/小时以下,无法做到像路上私家电动自行车一般“起飞”,所以“不安全”似乎也无从谈起。 

    邬智东介绍说,一辆享骑电单车的成本高达2000元,远超过目前成本百元的共享单车,高额的成本促使企业不断的加强管理。由于电单车需要安排人员每天及时更换锂电池的特殊性,路面上的电单车能够得到工作人员更多的“悉心照顾”,所以相对更能得到有效的管理,客观上减少了乱停乱放的影响。 

    2018或成共享电单车元年 

    尽管从目前来上看共享电单车正处于“四面楚歌”的境地,但是也要看到在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里,共享单车前六名中电单车已经占有两个名额,分别是享骑和芒果智能电单车,并且都还处于上升趋势,这说明共享电单车的发展势头并没有减弱。 

    或出于多方考量,目前政策对共享电单车的口径还是“不鼓励”。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周健说,其实共享电单车企业完全可以对“不鼓励”的原因进行研究,通过创新和完善消减管理疑虑,在解决用户需求的同时帮助政府解决社会管理问题,是完全有机会生存壮大的。 

    2018,共享电单车的风口或许真的要来了!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