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佳研究团队最新投资逻辑及推荐股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今天,我们继续分享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的最新观点,希望带给大家一些投资启示。

宏观、策略、银行篇

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纺织服装篇

家电行业

第一名:长江证券(徐春、管泉森等)

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高峰论坛上,徐春表示,明年整个家电行业的表现要好于市场预期,对行业的研究主要在行业空间和竞争格局两个方面。

徐春表示,地产对家电的边际影响其实没有那么大。只要中国有近14亿人口在,有4亿户家庭在,那么家电的需求依然存在。房地产只是会给家电行业带来短周期的扰动,以空调为例,现在空调每百台销售中,只有20台跟地产周期相关。

第二名:国泰君安证券(范杨、曾婵)(曾婵现任职于广发证券)

范杨团队在11月26日发布的研报当中建议:持有一线龙头白马股,布局二线业绩弹性股。

研报写到:判断2018年家电业绩稳健中有亮点,消费升级大背景+龙头定价权,提价持续进行,在风险中性假设条件下,行业盈利能力将明显修复。2018年估值和业绩匹配度较高,依然看好家电行业整体表现。长期来看,在消费升级趋势下,围绕品类扩张和消费的两极化构筑竞争壁垒的家电公司具备长期竞争力。两条主线选股:

(1)持有确定性、已构筑强大竞争壁垒的一线龙头白马:青岛海尔、美的集团、老板电器、苏泊尔、飞科电器

(2)布局高弹性、正在新趋势中形成竞争壁垒的二线龙头:莱克电气、新宝股份、三花智控、华帝股份、TCL集团、海信电器

煤炭开采

第一名:广发证券(沈涛、安鹏等)

沈涛、安鹏在11月26日发布的研报当中认为,煤价总体趋稳,动力煤价格开始回升,继续关注低估值龙头。

短期动力煤进入冬季旺季,需求有望平稳增长,而近两周港口煤价已逐步止跌企稳,预计随着需求环比的继续提升,煤炭市场的悲观情绪有望进一步缓解。目前煤炭行业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虽然煤价短期难有明显上涨,但短期动力煤下游需求有望稳中有升,各公司估值已回落至较低水平,价值逐步显现。

公司方面,看好低估值的动力煤公司陕西煤业、露天煤业、兖州煤业,炼焦煤公司潞安环能、西山煤电,以及长期受益于煤层气行业增长的蓝焰控股等龙头公司。

第二名:中信建投证券(李俊松等)

李俊松等人11月17日发布的研报认为,煤价渐企稳,板块或迎来较好反弹窗口。

研报写到:目前来看,煤炭市场已经消化了限产的影响,后续2个月来看动力煤产销仍处于旺季,煤焦钢链面临钢厂旺季补库,另外3月份还有复产预期对双焦价格形成支撑,煤炭股将迎来较好的反弹时间窗口,继续推荐板块低估值个股:陕西煤业、潞安环能、神火股份;山西国改主题推荐:山煤国际、西山煤电

房地产

第一名:广发证券(乐加栋、郭镇、金山等)

乐加栋等人27日发布的研报中写到,低基数下11月成交增速或改善,但不改基本面下行趋势。

由于三四线城市内生性需求不足,加上实际房价上涨挤出需求,三四线城市成交热度近期下行明显。目前,行业基本面已经总体过渡至量跌价涨阶段(不排除个别月份因低基数原因导致成交增速改善),小周期景气度下行进一步明确。

投资策略上,认为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上半年,行业基本面处于探底过程中,这种情况下,板块PE(市盈率)估值难以提升,但应继续关注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主要有两点:第一,低库存下,NAV(净年值)高折价的公司存在修复的基础;第二,行业集中度带来的龙头房企投资机会。

军工行业

第一名:中信建投证券(冯福章、黎韬扬、郭洁等)

冯福章现任职于安信证券,在11月26日的研报中,他认为2017年全年预期不要太高,重点关注2018年板块投资机会。

2018年军工订单量的增长率会呈现较大幅度增长,此外军工体制改革与上市公司的相关度将有所提高;经过两年股价深度调整,对应2018年行业动态估值水平在历史估值中枢50倍附近(如中直股份对应2018年PE为51倍,民参军板块对应2017、2018年整体法预测PE分别为40倍、29倍),由此可能带来明年军工板块值得较长时期投资的机会。

建议关注两条思路:

1、以空军装备主机厂商为主的弹性较大或订单改善的公司,如中航黑豹、中直股份等;2、低估值、增长确定的超跌民参军标的和军工集团标的,如天银机电、银河电子、中航光电等。

第二名:方正证券(韩振国)

韩振国、武雨桐在11月26日发布了国防军工行业周报。

研报认为,基于军工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军民融合战略持续推进以及行业在改革方面实质性推进,推荐重点关注的标的为:

【基本面主线】中航光电(业绩优异的军用全领域、新能车与通信领域高端连接器)、中直股份(直20确定推动收入重回高增长通道)、航发动力(新型国产航发批量列装);

【改革主线】四创电子(业绩稳健增长,资本运作大变革)、中航机电(业绩稳健&改制示范,资产注入预期强)、国睿科技(电科系14所资本运作平台)、杰赛科技(电科系通信资产运作平台)、航天电子(航天系改制示范)、内蒙一机(兵器系混改先锋)、中电广通(船舶重工军用电子信息业务整合平台);

【低估值】中国动力

电力、煤气及水等公用事业

第一名:申万宏源证券(刘晓宁、叶旭晨、董宜安、王璐、韩启明)

刘晓宁、王璐等在11月2日发布的公用事业4季度投资策略中认为,煤价逐步回归合理区间,煤电联动有望启动,看好火电盈利修复带来的行业性投资机会。

目前临近煤炭长协签订,发改委稳定煤价意图明显,后续煤价有望逐步回归合理区间。电价方面,今年电煤价格指数全年预计大幅高于上年水平,明年有望启动煤电联动。看好煤价回落、电价上调带来的行业性投资机会,继续推荐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华电国际、国电电力、皖能电力等优质煤电龙头。

煤改气&清洁供暖:环保倒逼下的行业性机遇。看好京津冀地区优质燃气龙头百川能源,受益煤改气接驳收入大增,售气量持续增加。环保压力下各地区清洁供热步伐提速,看好优质清洁供暖龙头联美控股,技术+管理实力突出,外延扩张有望持续加速。

风险提示:煤价继续大幅上涨;燃气消费增速不及预期。

第二名:天风证券(钟帅、何文雯、石家骏)

钟帅、何文雯在11月27日发布的研报当中,强烈推荐雪浪环境和蓝焰控股。

研报写到:战略性看好煤层气行产业,强烈推荐蓝焰控股。预计蓝焰控股2017-2018年净利润为5.8亿元,8.2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60元,0.85元,“买入”评级,强烈推荐。“煤改气”带来华北地区严重气荒,四季度量价齐升形势确立。

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将超预期,工业环保是中期产业趋势,强烈推荐雪浪环境。站在比较长的时间维度上看,中国的工业环保产业即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快速发展周期,这是环保板块最需要投资者重视的中期产业趋势。看好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环保板块整体表现,建议投资重点关注工业环保方向的推荐投资标的:清新环境、聚光科技、上海洗霸、雪浪环境等。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