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午评:沪指反抽无力跌0.26% 保险领跌芯片股领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30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芯片概念股强力拉升,带动题材股集体回暖,沪指一度翻红。但此后受制于保险、地产等板块走弱,两市重回跌势。截至中午收盘时,沪指下跌0.26%,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30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芯片概念股强力拉升,带动题材股集体回暖,沪指一度翻红。但此后受制于保险、地产等板块走弱,两市重回跌势。截至中午收盘时,沪指下跌0.26%,报3329.09点,成交1060亿元;深成指下跌0.32%,报11046.3点,成交1158亿元。

板块方面,预高送转、芯片、触摸屏、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地产、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单日IPO审核首现全军覆没,发审委新逻辑浮出水面5家“兜底增持”概念公司披露减持计划 重要股东抢跑两只新股破发 以往的见底信号现在意味着什么江南嘉捷回应游戏商举报:360相关诉讼不会影响重组合伙人失联,国民技术5亿元本金危在旦夕!

即将过去的11月A股市场波动加大,展望12月,分析认为年底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降低,不过个股的持续活跃有望继续为市场营造结构性牛市。而11月底经过快速回调,也给中线投资者带来更多选择,可重点关注三大板块。

结构性牛市12月仍有望持续

今天过后,11月就成为历史。回顾A股市场11月走势,市场月初月中和月底均出现了快速的回调,不过月初和月中的回调均很快便被修复。展望即将开启的12月A股行情,分析认为年底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降低,市场整体或难有好表现。不过个股的持续活跃有望继续为市场营造结构性牛市。

中航证券认为,连续下行让整个技术面处于短期超卖状态,出现反弹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因为一天的表现就断定市场彻底企稳还为时过早,震荡还是当下环境的主要趋势。股指连续杀跌后出现小幅反弹,不过这并不能说明市场已经企稳,还需要时间来消化近期市场的恐慌。

不过也有分析表示,目前并没有对市场有重大影响的实质性利空,股指的回调更多是获利盘回吐导致的技术性回调,特别是对于今年涨幅很大的蓝筹股来说。上证50今年的最高涨幅超过30%,而最近几天的回调幅度仅仅不到5%,这完全在可接受的正常范围内,仍属于一种正常的技术性回撤。

中欧基金近日发布观点认为,前几日A股调整主要是因为受到北上资金结构性调仓以及资管新规出台的影响,而这些因素都只是“短空长多”,市场在情绪平稳后仍将步入健康向上的发展轨道。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则指出,A股盈利提升的过程并未结束,由于消费升级的支撑和科技创新,企业的ROE仍处于提升阶段。而经济从高速向中速增长切换较为确定,利率向上空间有限,总体对权益资产形成支撑。

中金公司表示看好A股市场后续表现,主要理由有:第一,在环保监管和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数据仍然稳健,表明我国经济韧性仍然较强。第二,经济增长基本面整体稳健,市场估值并未明显高估,外围市场整体向好。第三,从长期来看,我国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稳步推进,高铁网和移动互联网助力中国经济增长,这些都是A股市场的利好因素。第四,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

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A股走出了结构性牛市,从年初的3100点上涨至3400点,消费、金融、周期股出现了轮番的上涨。从目前大消费类白马股回调之时,周期股迅速“接力”来看,A股这一轮“结构性牛市”可以持续。

结构性行情中关注哪些板块?

近期市场波动加大,分析指出年底为集中调仓期,机构投资者更重视上市公司基本面和技术面变化,加快盘中调仓步伐,意在为布局明年行情。随着全年各项排名考核的逐步明朗化,市场“轻大盘、重个股”分化显现,个股风险大于指数风险。

银河智慧主题拟任基金经理袁曦指出,历经近三年的洗礼,A股市场愈发成熟,价值投资已经深入人心,因此即便市场风格切换至成长股板块,也不会出现板块整体性的爆发行情,只有那些业绩良好、成长性明确、估值回落较大的优质成长股才能迎来机遇。这意味着明年的成长股行情,本质上仍然是一次新的“结构性行情”。

九泰基金表示,临近年底机构锁定业绩的需求将进一步强化,预计短期内整体心态将继续偏向保守和谨慎,风险偏好将继续承压,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和个股预计还将需要面临调整压力。建议关注:1、消费板块预计仍继续相对优势,建议关注调味品、医药、商贸零售;2、就龙头效应而言,建议关注汽车、化工、电子;3、从年初至今的滞涨状况以及整体货币环境来看,大金融有望成为年底占优板块,继续看好保险和银行。

川财证券认为,低估值蓝筹仍具有相对优势,周期板块相对的配置价值逐渐显现。一是市场趋势上,高频数据显示短期经济回落延续,11月份以来高频数据显示,六大电厂耗煤量环比上升,但同比增速出现回落;钢铁、玻璃等重点行业开工率下滑,显示工业生产仍将回落。二是行业配置上,低估值蓝筹流动性溢价依然存在;此外,工业企业盈利数据显示周期板块库存去化继续,盈利维持稳健,且本轮周期板块相对其他板块最先调整,风险释放更为彻底,短期具有相对配置价值。

国寿安保基金则指出,市场短期宽幅震荡,其中龙头白马股调整幅度较大,流动性冲击是重要因素,而交易结构上市场微观结构加大了调整幅度。考虑到经济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经济增速有韧性的回落是未来两三个季度的总基调,无须对市场过度悲观,当前环境是较好的调仓时点。行业方面,首选金融行业,同时从景气度反转加博弈的角度关注短期周期行业的博弈机会,其中首推钢铁。

方正证券认为,从技术分析来看,短期大盘波动可能加大,3450点附近有一定压力。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中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国企改革概念、“一带一路”主题、医疗服务板块以及呈突破状态的二线蓝筹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