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江南嘉捷18连板现巨量成交 360预估市值超3000亿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30日,江南嘉捷收获第18个一字板涨停,不过今日成交量放大,换手率9.31%,成交额18.09亿元亿。11月份以来,江南嘉捷股价上涨超过4倍。值得注意的是,按照360借壳后的总股本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30日,江南嘉捷收获第18个一字板涨停,不过今日成交量放大,换手率9.31%,成交额18.09亿元。11月份以来,江南嘉捷股价上涨超过4倍。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360借壳后的总股本67.74亿股计算,目前公司总市值达到3312亿元,而360创始人周鸿祎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15.835亿股,其身价也飙升至774亿元。按照此前中金公司给予的3800亿元的估值来看,目前公司总市值已经逼近其目标市值。

11月2日深夜,江南嘉捷发布一连串重大资产重组公告,360借壳回归A股的路径终于随之水落石出。

江南嘉捷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方式,504.16亿元收购三六零(即“360”)100%股权;另将公司全部资产、业务等一切权利与义务划转至子公司嘉捷机电,并16.9亿元现金转让嘉捷机电90.29%股权,其剩余9.71%股权以1.82亿元资产置换方式转让予三六零全体股东。

据业绩承诺,重组实施完毕后,360公司2017年至2019年预测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元、29亿元和38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周鸿祎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对于江南嘉捷的后市,有市场人士看高到20个板以上。

对此,“正牌”研究机构也有发声。安信证券发布关于江南嘉捷重组事件的研报,假设2018年重组顺利完成,自2018年起按照备考业绩进行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3、0.43、0.56元。“考虑增发摊薄因素,六个月目标价15.00元,对应2018年35倍估值。”

中金此前报告称,360若回归A股,市值将高达3800亿元(613亿美元),较私有化时的估值93亿美元暴涨近700%。

3800亿人民币的市值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呢?

中金的方法是将奇虎360各项业务按照A股类似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进行估值,然后进行加总。其中包括360 PSP业务估值1400亿人民币、搜索业务1100亿人民币、游戏业务740亿人民币、企业安全业务420亿人民币、智能手机业务140亿人民币、净现金10亿人民币,加起来就是3800亿人民币。

不过,就在昨晚,360上市过程出现波折。Red 5 Studios在上海举行媒体说明会,实名举报江南嘉捷和360在资产重组公告中有关Red5起诉360公司相关陈述失实。但是,江南嘉捷随即发布公告称,相关诉讼不会对本次重组产生重大影响。

相关阅读:

江南嘉捷涨35个板太离谱?投行人士:情感溢价没法算

有网友表示,江南嘉捷可以收获35个涨停板。照这样的估计,该股股价将从复牌前的8.79元,连翻28倍达到247元。

目前江南嘉捷发行前总股本为3.97182443亿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为67.64055167亿股。照247元股价计算,江南嘉捷对应的总市值将达到1.67万亿,这意味着其市值将超越中国石油(601857)。

360方面承诺的2017年至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元、29亿元和38亿元,即便是按2019年的承诺业绩计算,247元股价对应的市盈率也将超过400倍。

难怪不少受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35个涨停板”的说法不靠谱。

“这种只能按照大概的数字算,因为溢价会很大,之后市值会波动很大。借壳的价格只是作价,以后肯定会上涨,但上涨多少,没有一个规定的公式或者行业通用的算式可以去计算出来。”上海一家大型投行人士告诉记者。

根据公告,360此次的借壳分为三步走,作价高达500亿元以上。

深圳一家私募人士对记者这样说道:“给360公司市值500亿还是5000亿?都有道理。”

他的解释与上述投行人士相似,借壳完成后,估值溢价空间可以有一个大概的范围,但不可能有较具体的计算方式。

如何寻找下一个江南嘉捷?这类"壳股"更易搭上顺风车

市场的普遍观点是,一个好的壳公司,主要特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总市值50亿元以下,股价通常在10元附近及以下。

2、不是创业板公司,且最好实控人为“私人单位”。

3、上市两年以上,最好两年内没有过增发等融资行为,也没有进行过重组。

4、两年内上市公司或者股东没有被处罚、也没有涉及诉讼。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