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出“新招式” 执业经纪人元年开启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融资租赁企业集聚地的上海,在融资租赁行业人才培养方面又拿出了“新招式”。据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融资租赁专业委员会日前透露,2017年12月份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从业考试将于12月24日进行,培养的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可迅速进入融资租赁行业,开启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唱主角的元年。

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融资租赁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表示,融资租赁行业人才缺乏,尤其是经纪人才缺乏,限制了融资租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融资租赁行业更类似于经纪行业,是在为银行、厂商与实体企业提供经纪服务,合格的经纪人才将会在融资租赁行业大显身手。

参与融资租赁市场活动的各方主要是融资租赁企业、银行、厂商、以及实体企业,然而这几方所掌握的信息是不对等 的、不对称的,急需一个专业的中间人的角色,也就是经纪人的存在,由经纪人进行牵线、搭桥、撮合,从而把这几方融合一体,达成和完成整个融资租赁项目。

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综合服务专委会负责人认为,不管是能找到实体企业项目的人,还是能找到融资租赁企业的人,还是能从银行找到资金的人,还是能从厂商找来设备的人,只要拥有一方资源的人,都适合成为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未来,融资租赁行业将是经纪人唱主角的时代。

在陆家嘴金融城的支持下,上海市执业经纪人协会融资租赁专委会、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综合服务专委会,携手上海融资租赁交易服务中心联合培养融资租赁执业经纪人,以满足上海及全国融资租赁业高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目前全国融资租赁企业数量已超过八千家,而十年前全国仅仅八十余家,增长了近百倍,一方面,从银行、设备销售等其它相关行业或职业转过来的人才,远远不能满足融资租赁行业高速发展的需求,融资租赁行业人才需求已到了求贤若渴的地步;另一方面,迄今为止,全国还没有高校开设融资租赁专业,融资租赁科班后备军队伍尚未形成。

上海将利用自身的国际金融中心优势、自贸区政策优势、融资租赁企业集聚地优势、以及教育资源集中优势,培养行业急需的专业融资租赁人才,输出并服务融资租赁企业,满足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