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质押平仓危机袭来 多公司大股东“补血”


来源:证券时报

鑫茂科技(000836)30日晚间公告,因控股股东西藏金杖质押的1.34亿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1.09%)已接近平仓线,公司股票自12月1日起停牌。鑫茂科技表示,西藏金杖将尽快采取积极措施,以保

鑫茂科技(000836)30日晚间公告,因控股股东西藏金杖质押的1.34亿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1.09%)已接近平仓线,公司股票自12月1日起停牌。

鑫茂科技表示,西藏金杖将尽快采取积极措施,以保持公司股权的稳定性。

近期,资本市场因股权质押接近平仓线而停牌的公司不止一例。大东南(002263)因控股股东大东南集团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自2017年11月16日开始停牌至今。

大东南30日发布公告称,截止目前,大东南集团已通过自筹资金追加了保证金,确保其持有公司股权的稳定性。同时,公司董事会将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控股股东降低融资风险,保持股权稳定性。另外,大东南正在筹划签订战略性协议事项,对方为新能源相关行业,介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11月30日起继续停牌。

11月22日,皇氏集团公告称,公司董事徐蕾蕾被强行平仓近65万股,平仓金额约500万元。原因是,近期皇氏集团股价跌破最低保障比例,虽然徐蕾蕾与东方证券进行了质押物协商,但是此过程中股价继续下跌,导致未能及时完成补充质押,被部分强行平仓。次日,徐蕾蕾引咎请辞。

上市公司股权质押本属于正常的融资途径,但其风险也不容小觑。近期,有一批公司的重要股东忙着补充质押。

30日晚间,一批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股权补充质押公告。包括硕贝德、怡亚通、新海宜、安德利等6家公司。前一日也有9家公司披露了控股股东补充质押的公告。另外,本周一至周三,每天都有10家左右披露控股股东或持股5%以上的股东补充质押的公告。

古鳌科技11月20日抛出兜底增持计划,25名员工响应号召,共计增持公司股票10.36万股,对应金额287.83万元。11月29日,古鳌科技紧接着公告了控股股东补充质押。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补充质押的公司股价自11月以来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11月1日至今日收盘,古鳌科技累计下跌14.6%,安德利累计下跌18.11、怡亚通累计下跌11.54%。另外大部分补充质押的公司股价自11月以来均下跌逾10%。

目前,像皇氏集团、鑫茂科技这样因股价下跌面临平仓风险的股东仍有很多,证券时报e公司会持续进行关注并提示风险。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