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午评:沪指震荡下跌0.35% 半导体概念强势领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在白马股的带领下,沪深两市震荡翻红。但由于市场整体疲软,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35%,报3305.56点,成交1010亿元;深成指涨0.55%%,报110

 凤凰网财经讯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在白马股的带领下,沪深两市震荡翻红。但由于市场整体疲软,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35%,报3305.56点,成交1010亿元;深成指涨0.55%%,报11004.0点,成交1203亿元。

板块方面,半导体涨2.97%领涨幅居前,芯片股、信息安全、互联网涨幅超过2%;煤炭股跌1.17%跌幅居前,特钢、银行、钢铁等跌幅近1%。

连续十八个涨停的江南嘉捷今日打开涨停板,虽然开盘只涨超1%,但盘中冲击再封涨停,资金对抗严重,截止午间收盘,江南嘉捷涨8.36%。

消息面:特朗普政府首次公开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新华社:监管高层密集讲话透露明年资本市场五大动向解密A股真实资金面!这些板块最被看好(附股)外资疾行:中国市场或远未到超配阶段?基金年末排名战悄然打响!股基前五重仓股一览茅台之后白酒再现涨价潮:五粮液突破1000 洋河也开涨

外围市场方面,得益于麦凯恩支持参议院税改议案,道指涨超300点首次收24000点上方,标普纳指均创收盘纪录新高。美债收益率大涨,但美指跌超0.2%。媒体再传欧盟与英国就分手费达成一致,英镑涨近0.9%。中概股迅雷涨约7%,红黄蓝跌近16%。标普500指数收涨21.51点,涨幅0.82%,报2647.58点,创收盘纪录新高,且连续五个交易日创盘中纪录高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31.67点,涨幅1.39%,报24272.35点,连续三天创纪录新高。

中信证券认为,市场短期分歧的加大体现在交易上,不少资金选择短期离场,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面临获利盘了结,不少机构选择提前兑现锁定收益,但中期坚定看好A股“慢牛”行情,优质价值龙头股调整会提供难得的增配机会。

方正证券表示,市场短期流动性缓解,12月初资金压力不大,但跨年流动性仍存不确定性;IPO过会率降低成常态,监管政策朝着有利于市场稳定转变。白马仍有调整空间,“滚筒式”撤离是方式,短线大盘继续在半年线上方运行,机构调仓节奏不减,大盘盘中波动加大在所难免。市场结构性分化继续存在,前期高高在上股继续补跌,业绩有增长的超跌股,则有反弹机会。

在昨日整体表现低迷的形势下,江南嘉捷迎来了第18个涨停板,复牌后累计涨幅达456%。不过,与此前有所不同的是,开盘江南嘉捷即出现放量情形。频繁出现大手笔出货情形,其中仅在9时50分就卖出4.61万手,对应成交金额高达约2.26亿元。截至收盘,江南嘉捷收于48.9元/股,对应涨幅为10.01%。成交约36.98万手,换手率超过8%,成交额约高达18.09亿元,创公司股票自11月7日复牌以来的历史新高。据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出货3.39亿元,游资接盘。对此,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江南嘉捷高位放量说明投资者对公司股票后市产生了较大分歧,对应的投资风险也会放大,炒作可能已经接近尾声。”

从A股市场周期股整体板块表现来看,钢铁、煤炭乃至有色行业的部分个股股价,近期已经展现出明显强势。而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相关周期股板块的表现,私募机构目前倾向于保持乐观。

华泰证券认为,5G和半导体为代表的核心技术实现弯道超车将给市场带来红利的释放,5G领域可关注传输网标的亨通光电、烽火通信,以及通信设备龙头中兴通讯。半导体方面,建议关注半导体设备工程供应商北方华创、太极实业;以及封装制造商华天科技、紫光国芯。

国泰君安在投资策略研讨会中列举了几个消费行业中看好的个股。在家电板块中,三花智控、美的集团、苏泊尔、飞科电器这类构筑竞争壁垒的公司具备长期竞争力。而在零售领域,国泰君安认为,随着中高端消费持续复苏,建议投资者关注永辉超市、苏宁云商、通灵珠宝等。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