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IPO过会率创新低 !并购重组两个月过会率1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投资者聚焦IPO过会率下降的同时,并购重组审核通过率悄然生变。上证报记者统计发现,10月、11月连续两个月并购重组上会通过率均为100%。而前9个月平均过会率为90%,仅4月份的过会率为100%。投

在投资者聚焦IPO过会率下降的同时,并购重组审核通过率悄然生变。上证报记者统计发现,10月、11月连续两个月并购重组上会通过率均为100%。而前9个月平均过会率为90%,仅4月份的过会率为100%。

投行仍持谨慎态度

从数量上来看,今年6月、7月是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上会数量最多的月份,分别达到27家、23家,其他月份均在10家左右。

尽管10月、11月过会率连续达到100%,但就上会数量保持低水平分析,投行对并购重组业务仍然持比较谨慎的态度。一位不愿具名的投行人士表示:“我们四季度的投向指南要求谨慎考量并购项目,对于非产业链上的项目暂时回避,同向整合的项目鼓励继续推进。”

另一位投行人士持相同的看法:“新规出台后,并购重组业务明显减少,近两个月过会率虽高,但持久性未能验证,数量级别相对今年中期反而减少,现在仍然不是投行业务重心,但要求我们加强项目储备,并鼓励挖掘产业整合的项目。”

借壳过会率有待观察

反观10月、11月两个月IPO审核情况,其过会率各为50%和66.7%,较今年前10个月75%的总体过会率有所降低。由此,投行对企业上市的另一种途径——重组上市(即借壳)的预期有所上升。前述投行人士表示:“我们对360借壳江南嘉捷这类标杆性案例的最终结果非常期待。”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抛出借壳预案,如ST云维、通达动力、江粉磁材、银星能源、江南嘉捷等。其中,ST云维已停止实施借壳方案。不过,其终止的原因并非方案本身存在硬伤。据ST云维公告,公司了解到重组标的深装总发生了一起造成一人死亡的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导致深装总被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实施暂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暂扣期间不能开展新的业务。鉴于上述处罚时限致使公司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应决策程序,且标的公司是否能在规定期限内领回《安全生产许可证》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决定终止与深装总的本次重组合作。

11月3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就江南嘉捷重组方案表示,目前已具备条件作一些积极的制度安排和引导,支持市场认可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境内市场并购重组。未来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同时将继续高度关注并严厉打击并购重组中涉嫌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