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江南嘉捷涨了5倍!股民赚34万,有父子俩赚了52亿


来源:证券时报

12月第一个交易日,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18个连续涨跌停都留在了前一个交易日。一边是,今年最惨的*ST众和(002070)在连续18个跌停后午盘巨量拉升,并且迅速封死涨停;另一边则是,“喜

12月第一个交易日,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18个连续涨跌停都留在了前一个交易日。

一边是,今年最惨的*ST众和(002070)在连续18个跌停后午盘巨量拉升,并且迅速封死涨停;另一边则是,“喜获”360借壳的江南嘉捷(601313)在复牌连续收下18个涨停后终于开板。

江南嘉捷终于开板

12月1日,江南嘉捷收盘报52.97元,上涨8.32%。江南嘉捷换手率达28.43%,成交量58.2亿,较前一天大幅增加,创上市以来最高成交额记录。开盘仅12分钟,江南嘉捷的交易金额就已接近30亿元,超过昨天全天的18.09亿元。公司股价也从停牌前的8.79元已经飙至今日收盘的52.97元,累计涨幅达到惊人的502.62%。

按照今日收盘价计算,360公司总市值已经达到3582.89亿元,距离中金公司给予的估值3800亿元只差6.06%。

停牌前的“散户”平均净赚超34万

江南嘉捷上涨幅度已超五倍,那么停牌前就持有江南嘉捷的那些“散户”们赚了多少钱呢?

三季报数据显示,江南嘉捷的股东总数为25212户。由于江南嘉捷总股本为3.97亿股,其中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0.61%,如果将排除前十大股东后的投资者看作是所谓的“散户”,那么这部分“散户”的平均持股数为7780股。

如果这部分“散户”在复牌后并未抛掉手中股票,以今日收盘价计算,每个“散户”平均净赚34.37万元。

虽然看起来投资收益很诱人,但是能够在江南嘉捷停牌前就精准埋伏其中“散户”恐怕很少。而有些人的丰厚收益则不需要埋伏,例如公司目前的前两大股东金家父子。

江南嘉捷第二大股东金祖铭与第一大股东金志峰为父子,目前分别持有江南嘉捷3503万股与8241万股,以今日收盘价52.97元计算,金家父子的持股市值达到62.21亿元,两人的身家在不到一个月内增长了51.89亿元。

周一还能买吗?

周鸿祎的身家飙升,对市场最多算是个噱头。但是对于投资者而言,下周一江南嘉捷的走势无疑是最关心的话题。

这个问题可以从公司市值、市盈率、机构动向与巨头借壳上市走势等几个角度来进行分析。

按照今日江南嘉捷收盘价与360借壳后的总股本67.64亿股计算,江南嘉捷总市值达到3582.89亿元,这一市值距离中金公司给予的360上市后公司估值3800亿元,只有6.06%的上涨空间。

从江南嘉捷目前的市盈率看,公司市盈率明显高于行业水平,江南嘉捷昨日已经据此提示股价波动风险。

江南嘉捷11月30日公告称,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根据交易对方承诺2017年及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22亿元与29亿元,以11月30日公司股票收盘价48.90元/股,据此计算公司静态市盈率和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50.35和114.06,而目前沪深两市按证监会行业分类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的行业静态和滚动市盈率加权平均值分别为52.64和42.44,公司未来股价存在一定的波动风险。

机构动向也时常成为个股走势的风向标。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江南嘉捷的交易明显出现“机构抛售、游资接盘”的特征。卖出方面,一机构抛售江南嘉捷3.39亿元,海通证券厦门乐海北里营业部卖出1.43亿元,西南证券重庆荣昌营业部卖出3293万元;买入方面,华泰证券广州天河东路营业部买入近1.95亿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买入1.04亿元,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营业部买入9752.13万元。其中,抛售江南嘉捷3.39亿元的机构,疑似为泰康人寿。

今日,江南嘉捷并未进入龙虎榜,不过从今日开盘短时间内的天量成交数据看,机构与资金的博弈仍在加剧。

此外,从巨人网络与顺丰控股等巨头近年借壳上市的案例来看,连续涨停开板后,一般会迎来数天的调整期。

2015年11月11日,巨人网络借壳的世纪游轮复牌,此后连续20个交易日一字涨停。但在开板后几天,股价最高仅上涨8.52%,随后大量资金出逃,巨人网络20个交易日股价连续下跌,市值遭到腰斩。

巨人网络

2016年5月31日,顺丰控股借壳的鼎泰新材复牌,公司连续12个交易日涨停,此后迎来三个交易日的下跌,不过随即又收到一波上涨,其中两个交易日再度连续涨停。随后,顺丰控股也迎来了漫长的回调期,但是公司股价未出现巨人网络的激烈下调。

顺丰控股

并不是说回调后就完全没有机会。历史经验显示,在巨人网络与顺丰控股冲高回调后,还有一波更名带来的上涨,顺丰控股在更名后的5个交易日股价甚至上涨了约50%。

综合来看,此时投资者介入江南嘉捷的风险较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