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李亚:更平衡更充分满足新时代人民对资讯内容需求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7年12月2日-3日,以“决策与市场”为主题的第六届凤凰网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到政商学等各界嘉宾,围绕十九大后中国经济改革、金融和产业发展方向等议题

一点资讯CEO李亚

凤凰网财经讯 2017年12月2日-3日,以“决策与市场”为主题的第六届凤凰网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到政商学等各界嘉宾,围绕十九大后中国经济改革、金融和产业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探讨。今日下午“2017凤凰网财经峰会·中国城市百人(冬季)论坛”开幕,一点资讯CEO李亚出席并做开幕致辞。

李亚表示,“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勾勒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其中对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世界对话的鼓励、对人民生活美好向往的强调,与凤凰网这些年来所倡导的“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价值理念高度契合,我们对此感到鼓舞和振奋。

李亚表示,人和城市的关系,城市需要什么样的人,人需要什么样的城市,这不只是决策者的问题,不只是建筑者的问题,是关系到每一个人和全体人民的人生的紧要问题,值得每一个人的思考、讨论、参与、维护、推动。

李亚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于凤凰网和一点资讯所在的网络传播领域,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社交网络的技术革命,也带来了传播的新时代。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感谢各位莅临2017凤凰网财经峰会暨中国城市百人(冬季)论坛。

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很多都是凤凰的老朋友,作为华语主流媒体,凤凰网一直关注中国经济的改革进程,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一年一度的凤凰网财经峰会紧贴改革与开放议题,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推动产业界、投资者与决策层增进理解与互信, 也搭建了一个涵盖政商学企界的高端思想交流平台,为中国经济的顶层决策建言献策,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也体现了凤凰作为主流华语媒体的责任和担当。

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刚刚过去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勾勒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其中对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世界对话的鼓励、对人民生活美好向往的强调,与凤凰网这些年来所倡导的“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价值理念高度契合,我们对此感到鼓舞和振奋。

当前中国供给侧经济改革进入深水区,新旧动能转换尚需时日,金融去杠杆任重道远,近期发生的一系列城市事件,让社会开始重新聚焦城市发展,城市规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镇建设水平,不仅关系居民生活质量,而且也是城市生命力所在。”“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考察一个城市首先看规划,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这个论断指出了一个明确的方向,对于城市建设,必须以人民为中心,有一个服务城市群体需要、有前瞻性的合理的长远规划,以创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创新发展经济为驱动,创新发展机制为依托,共同打造一个宜居的、幸福的城市。

人和城市的关系,城市需要什么样的人,人需要什么样的城市,这不只是决策者的问题,不只是建筑者的问题,是关系到每一个人和全体人民的人生的紧要问题,值得每一个人的思考、讨论、参与、维护、推动。为此,我们特邀中国城市百人论坛与我们共同主办今天关于城市主题的这样一场对话,通过各位嘉宾对政策、产业、规划和发展的精辟分析,探寻中国城市正在面临的问题和机遇,反思人和城市的关系,为人们营造一个更好的城市环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于凤凰网和一点资讯所在的网络传播领域,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社交网络的技术革命,也带来的传播的新时代。由自媒体生产内容,机器算法推荐内容,社交平台传播内容的趋势叠加,颠覆了内容生产、分发、与传播的传统范式,形成新型传播生态与多元舆论格局。由于传播多元化、圈层化、去中心化,传统主流媒体公信力、影响力被逐渐边缘化,对真相和意义的解释权日益让渡给了平台型的网络媒体,在现代性社会中扮演的环境监视、议程设置、身份发展、社会协调、文明传承等职能与角色出现缺位,为公众提供共同社会关切与文化体验的角色被消解。

而娱乐化、消遣化、情感化为主的网络信息消费,感性的视频图片和短内容取代理性深度的文字长内容,代表了泛内容生态和移动阅读的轻量化趋势。内容生产者从利益与立场出发对事实进行包装后的“情感化想象”,在算法和社交分发中得到最大化传播,事实与真相被遮蔽、被虚化、被忽视,迎来了所谓后真相Post Truth时代——情感或立场对真相的解读及舆论的影响超过事实本身。

传播新时代,意味着新挑战,新机遇,新担当。凤凰网作为全球华语媒体的领导者,一直秉承“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的理念使命,凤凰网携手小米OPPO等战略投资的一点资讯,最近获得了首张新闻客户端商业企业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这也是自2017年6月1日施行新规后所颁发的第一份许可证。目前,凤凰和一点资讯每天都在影响1.5亿高品质人群,我们正在用自己的价值观和创新力回应和承担新时代媒体平台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

一点资讯以【私人定制】的技术创新,【人机协同】的分发模式,坚持【价值阅读】的差异化定位,我们认为,建立在人性弱点基础上的那种“个性化推荐”,是对用户稀缺注意力的无形掠夺。当你阅读时,最重要的不仅是提供“猜你喜欢”的,而是帮助你更好的发现、表达、甄别、获取和管理对你真正有价值的内容,这才是人类阅读未来演进的方向,也是凤凰和一点正在共同努力的方向。目的是超越情绪性耸动性传播与消遣性娱乐性阅读,让阅读更有价值,让阅读者更有价值,从而更平衡、更充分地满足人民对资讯内容和精神生活的需求。如同经济与城市发展一样,我们都要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与美好生活。

也在此特别感谢中国城市百人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各位来宾,各位凤凰的新老朋友,希望各位嘉宾们畅所欲言,谢谢!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一点资讯李亚:更平衡更充分满足新时代人民对资讯内容需求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02/wf2_4746506_152552.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