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毛其智: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成员涉及11个领域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7年12月2日-3日,以“决策与市场”为主题的第六届凤凰网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到政商学等各界嘉宾,围绕十九大后中国经济改革、金融和产业发展方向等议题

凤凰网财经讯 2017年12月2日-3日,以“决策与市场”为主题的第六届凤凰网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到政商学等各界嘉宾,围绕十九大后中国经济改革、金融和产业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探讨。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百人论坛联合秘书长毛其智在大会开幕致辞中提到,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成立于2014年,论坛的成员涵盖城市经济、社会、文化、地理、管理、生态环境、建设规划等11个领域。

毛其智表示中国城市百人论坛通过每年一次的年会,四个专题论坛,以及青年城市论坛、学术讲座等活动,研究交流中国城镇化和城市发展的重大问题,并作为一个高层次、多学科集成的新型智库,向国家决策部门提交论坛学员的建议。

实录如下:

毛其智:尊敬的各位来宾,下午好,我现在代表联合主办方之一——中国城市百人论坛对2017凤凰财经峰会暨中国城市百人(冬季)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到来的各方面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2017凤凰财经峰会是在中共“十九大”成功举行的背景下召开的,通过对“十九大”有关文件的学习,我们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如习主席强调的那样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回顾改革开放近40年的历程,中国人民的生活已经接近实现小康,并正在逐步走向富裕,如何在此基础上认真总结历史经验,继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以新发展理念对未来做出科学的判断和预测,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

而这其中的关键,也正是2017凤凰财经峰会的主题,“决策与市场”,从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时期,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圆满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要顺利开篇,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方向,期待各位来宾在这次峰会的平台上能够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思想交流。

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成立于2014年,论坛得到中国社会社科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三院的联合资助和支持,论坛的成员涵盖城市经济、社会、文化、地理、管理、生态环境、建设规划等11个领域,论坛通过每年一次的年会,四个专题论坛,以及青年城市论坛、学术讲座等活动,研究交流中国城镇化和城市发展的重大问题,并作为一个高层次、多学科集成的新型智库,向国家决策部门提交论坛学员的建议。

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成立以来,各次年会主题均以国家的新型城镇化为背景,如2014年的“人的城镇化”主题,2015年“城乡协同发展”的主题,2016年“生态保护与文化传承”的主题,2017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题,等等。论坛成员在年会上的发言受到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和媒体的报道,如今年年会上我们论坛的发起人之一,前政协副主席徐元迪先生对规划建设河北雄安新区的讨论得到了媒体的格外关注,在专题论坛方面我们今年的春季在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举行了“城市视角下的一带一路的专题论坛”,夏季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了“城市公平与流动人口发展的专题”论坛,秋季在西南民族大学与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合作,以“空间经济学国际研讨会”的方式举行了中国城市化与区域协调发展的专题论坛。今明天两天的2017凤凰财经峰会“决策与市场”也将同时作为我们中国城市百人论坛今年的冬季论坛。

各位来宾,中国现阶段的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中都还存在着诸多的矛盾和问题,都是我们正在面临的重大挑战,有待各界同仁探索,中国城市百人论坛的目标就是形成一个大家都来贡献远见卓识,提出问题,和讨论问题的学术平台,我们论坛的另一位发起人,清华大学吴良镛教授称,“这是我们的学术共同体”。在此,期待分享各位精彩的发言,为我们提供丰富的思想盛宴,预祝2017凤凰网财经峰会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毛其智: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成员涉及11领域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02/wf2_4746508_152724.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