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收好不谢!2017最佳研究团队最新投资逻辑及推荐股票


来源:证券时报

中小市值研究第一名:国泰君安证券(孙金钜、刘易、黎泉宏等)孙金钜26日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高峰论坛上表示,明年看好中小盘股,主要是新兴产业和次新股,次新股一定会成为未来龙头的诞生地。孙金钜称,今年开始到

中小市值研究

第一名:国泰君安证券(孙金钜、刘易、黎泉宏等)

孙金钜26日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高峰论坛上表示,明年看好中小盘股,主要是新兴产业和次新股,次新股一定会成为未来龙头的诞生地。

孙金钜称,今年开始到明年,整个中小盘的选股思路还是以业绩为主线,去挖掘核心竞争力提升的标的。

第二名:招商证券(董瑞斌、张景财等)

董瑞斌团队11月17日发表“中小市值行业2018年度投资策略”,标题为:曙光已现,攥紧社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研报写到:中小市值估值调整,优质品种已接近历史底部。从估值方面看,经过长期杀跌,中小市值品种估值已经恢复到历史中值附近,随着行业增速的维持,明年将进入合适的历史区间。对于优质品种而言,可谓长期的历史底部。随着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两极化趋势越为明显,寻找高增长的优质企业为关键。从标的选择层面看,重点推荐科技创新与大消费服务业。看好先进制造业:重点推荐合力泰、新坐标、浙江仙通、洁美科技;看好大消费与服务行业:重点推荐宠物经济(佩蒂股份、中宠股份)、摩恩电气、安车检测,同时建议关注寿仙谷、上海天洋。

非银金融

第一名:海通证券(孙婷、何婷等)

孙婷11月26日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高峰论坛上表示,继续看好保险业,对券商和信托行业是中性判断。

孙婷表示,4%左右的10年期国债利率会维持一段时间,这是看好保险股最核心的前提,预计明年保险公司的利润增长将达到50%-100%。

第二名:国泰君安证券(刘欣琦等)

刘欣琦团队11月26日发布研报认为:严监管有望强化非银龙头竞争优势。

监管层对于金融及类金融业务的监管政策呈现收紧之势。从非银金融行业的竞争格局角度来看,金融监管政策力度的加强对于传统持牌类金融机构尤其是行业龙头而言,是利好之举,此前“监管歧视”(从资本金要求等方面)有望消除,行业整体有望呈现强者恒强的格局。

对于非银金融板块,推荐的标的如下:保险板块: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券商板块: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多元金融:中航资本、摩恩电气、吉艾科技、国盛金控、经纬纺机、五矿资本。

计算机行业

第一名:安信证券(胡又文、吕伟、张轶乾等)

胡又文11月26日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高峰论坛表示,人工智能芯片板块虽然经历了一轮炒作,但它只是开始,这个领域明年会不断有新的东西发布、不断有新的突破,龙头一华微电子、龙头二富瀚微、龙头三盈方微。

胡又文认为,在未来的人工智能时代“数据为王”。真正最核心的要素其实是数据,企业拥有的数据越多,能够做的事也越多。即便是算力、算法都足够优秀,假如数据不够多,也可能面临着被后来者赶上的困境。

第二名:兴业证券(袁煜明、蒋佳霖、徐聪等)

袁煜明11月27日发布计算机2018年年度策略报告,认为计算机产业重心从模式创新到技术创新转变的趋势已经显现。

在过去20年中,我国IT产业先后经历了对美国模式的全盘借鉴、以及互联网时代对商业模式的极致创新。如今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和国内经济增速的趋稳,产业重心将逐步实现从模式创新到技术创新的转变,未来以技术带动生产力,以技术为积累带动下一轮模式的升级将成为计算机公司发展的必选之路。

看好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信息安全与自主可控、云计算与企业服务、智慧城市与安防、金融科技等领域的投资机会。个股首推:(1)生态协同资源:江南嘉捷、迅游科技、华峰超纤;(2)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方向:紫光股份、浪潮信息、纳思达、太极股份;(3)垂直深耕行业:千方科技、超图软件、睿能科技、立昂技术、索菱股份、美亚柏科、天泽信息。

通信行业

第一名:中信建投(武超则、于海宁等)

武超则11月29日发布研报认为,5G(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年末进入事件披露的密集期,如3GPP标准、各个通信展、互联网大会等,建议继续关注5G板块,关注长期受益标的中兴通讯、光迅科技、烽火通信等。

第二名:方正证券(马军、张建民等)

马军11月27日发布研报称,IPv6(互联网协议第6版)获政策加持,重点关注设备及系统集成。

2017年11月2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随着国内各项政策落地实施,判断未来国内IPv6产业将迎来巨大产业和行业机遇。

IPv6网络升级设备先行,增长主要集中在数据通信领域IP协议工作于网络层,对应的硬件为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等。受益的程度排序,建议关注紫光股份、星网锐捷、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从美国IPv6发展经验看,政府网络将会是IPv6快速落地的试验田:本次《计划》内容看,我国对政府类网站IPv6改造也提出了改造要求。与政企客户信息化集成相关的公司因此受益,重点关注航天信息(国家大型信息化工程和电子政务领域建设的重要参与者)、高新兴(智慧城市)等公司。

环保行业

第一名:广发证券(郭鹏等)

郭鹏等人在27日发布的研报中写到:第四批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示范项目评选启动,持续关注清洁供热。

工业环保近日环保部召开现场会,总结京津冀及其周边地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暨秋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阶段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随着北方供暖全面启动,煤改气和工业限产等引发持续关注,清洁供暖已由此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的“2+26”进一步扩范围。工业环保方面,经历2016、2017年严厉的环保督察后,2018、2019年工业领域将全面推进环保改造,供给侧改革使得龙头企业盈利好转,即有钱投资;环保税、排污权等政策更为长效和细致,迫使企业加大环保投入。

清洁供热方向建议关注联美控股、迪森股份、百川能源等;工业环保领域建议重点关注工业废气(龙净环保),环境监测(聚光科技)等。同时“洋垃圾禁止”政策临近,关注再生资源领域(中再资环)。

第二名:东吴证券(袁理等)

袁理在11月30日发布的月度策略中,推荐了蓝焰控股。研报认为:

1) 行业层面:技术+行政+意识三因素均有突破,行业景气度迎来拐点;

2) 股东层面:“气化山西”战略引领下,煤层气将是山西省摆脱对煤炭依赖的重要抓手;

3) 国家层面:煤层气作为战略性资源,可有效降低天然气对外依存度;

4) 公司层面:排空率下降+供给量扩大,业绩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5) 业绩承诺:2017、2018 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5.32、6.87 亿,安全边际充足。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