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榜:机构大手笔买入16股 最牛股票遭净卖出3.4亿


来源:证券时报

连续18个涨停本周五开板的江南嘉捷遭机构净卖出3.4亿元,另有16股获机构千万元以上净买入。

沪指打响3300点保卫战,白马股延续调整,周期股反复震荡,当前行情下如何调整操作策略?不妨看下机构的龙虎榜最新动向。统计显示,本周共有138只股现身龙虎榜,其中,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57只个股龙虎榜上,合计净卖出近24亿元。并且从各交易日看,本周的5个交易日机构专用席位均为净卖出。

本周机构专用席位现身的57只个股中,机构净买入的个股有22只,其中,买入金额在千万元以上的有16股;其余35只股本周遭机构净卖出江南嘉捷连续18个涨停后本周五放量开板,龙虎榜上本周机构净卖出3.4亿元。

京东方A是本周机构净买入金额最多的个股,此前白马股集体遭遇调整,京东方A也一度连续下跌,本周一股价接近跌停,当日因涨跌幅偏离值达7%上榜龙虎榜,前五大买入卖出营业部中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分别位列第一大买入席位及第五大卖出席位,合计净买入金额1.7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机构专用席位龙虎榜净买入,当日深股通专用席位也出现净买入。其余获机构净买入的个股中,净买入金额均不超过亿元,隆基股份、卫星石化本周机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5000万元位列第二、第三位。

机构净卖出个股中,中环股份本周遭机构净卖出9.13亿元,净卖出金额居首,该股因重大资产重组自去年4月底停牌直至本周三复牌,复牌后连收三个涨停板,但机构却出现集体抛售。统计显示,该股复牌三天两度登上龙虎榜,11月30日因连续三个交易日涨跌幅偏离值达20%上榜龙虎榜,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为第一大、第四大卖出席位,合计净卖出近7000万元;12月1日该股盘中打开涨停板后尾盘再度涨停,当日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卖出前五家营业部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卖出8.44亿元。

同样携资产重组于本周复牌的三钢闽光,复牌后股价持续走高,11月29日因连续三个交易日涨跌幅偏离值达20%上榜龙虎榜,前五大买入卖出营业部中有5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其中,前两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卖出席位有3家机构,合计机构净卖出8亿元,净卖出金额位居第二。

而近期最吸引眼球的江南嘉捷,本周遭遇机构净卖出3.4亿元。复牌以来该股连续18个一字涨停后,本周五放量开板,当日收盘涨8.32%仍较为强势,换手率近30%。

从市场表现看,机构净买入超千万元个股本周平均上涨5.7%,完胜大盘。但略逊于机构净卖出超千万元个股平均涨幅,主要因净卖出金额较大个股多因重组复牌,股价相对强势。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