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高送转概念集体回调 荣晟环保重挫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4日高送转概念个股集体回调,根据Wind数据,160只高送转个股中,仅26股飘红,个股荣晟环保在调整高送转预案后,股价仍重挫超7%。12月3日晚间荣晟环保(603165)公告,公司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4日高送转概念个股集体回调,根据Wind数据,160只高送转个股中,仅26股飘红,个股荣晟环保在调整高送转预案后,股价仍重挫超7%。

12月3日晚间荣晟环保(603165)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提议变更2017年度高送转预案,由“10送转21派3”调整为“10送4派6”。这距离公司提出前者预案仅仅时隔两天时间。

此前,荣晟环保实控人提议,2017年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送红股7股(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4股。经过12月3日晚间的修改后,公司的送转股规模大幅下降了80%,而派现额度则大幅上升了100%。

“高送转缩水,派现额膨大”新趋势的出现,与监管层对于上市公司的高送转运作以及由此派生的风险的从严监管表态密切相关。就在上周五,监管层明确表示,部分公司将高送转变为掩护减持的工具,破坏了市场的公平原则,对此需要从严监管。

实际上,这种针对高送转的从严监管近来已经有所体现。凯普生物和梅泰诺分别为2017年度首只和第二只高送转概念股,两者的共同特征是:一方面,二级市场表现火爆;另一方面,都遭到了监管问询。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送转股被市场竞逐的重要原因是,股价的降低,能够大幅提升股份的流动性,从而使相关上市公司享受流动性溢价。但从本质来看,任何高送转都是对公司内部股权结构的调整,对公司经营业绩等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对于本次修改高送转预案的原因,荣晟环保表示,“强化上市公司责任意识,更进一步积极响应市场理念和导向。”同时,为了避嫌掩护减持等动机,所有高送转上市公司都披露了公司董事及提议股东等相关方面的持股变动情况与增减持计划。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