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完美世界CEO萧泓:游戏是更互动的讲故事方式


来源:凤凰网财经

2017年12月4日上午,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包容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分论坛举行,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先生;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完美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CEO萧泓博士)

凤凰网财经讯 2017年12月4日上午,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包容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分论坛举行,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先生;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萧泓先生;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先生;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集团董事长兼CEO周亚辉先生;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内容官王晓辉先生;日本Dwango株式会社社长荒木隆司先生;暴雪娱乐执行制作人兼高级副总裁朱仲英先生参与了“网络文化传播载体:产品与分享新方式”议题的讨论环节。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CEO萧泓博士提到:

刚刚两位分享更多是海外,或者对整个文化的理解,我们做游戏,也做影视,我讲讲游戏。

游戏是非常重要的新兴的网上娱乐内容形式。我简单和影视做一个比较。跟传统电影比,传统电影一百多年了,在中国电影今年大概会达到接近600亿,游戏去年已经达到1800亿的市场,今年应该会突破2000亿了。所以从市场规模来讲,在中国,游戏的市场规模应该是电影的三倍以上,这个数字很惊人。那么从国际的角度来看,今年上半年,游戏的出口已经达到了39.9亿美元,差不多40亿美元。中国电影每年出口有上有下,每年不一样,过去八年最高的一年是38亿人民币,你看今年上半年游戏出口和过去七八年里边电影出口的量。所以,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我们大概可以知道这两个行业之间有多大差距。

但这两个行业也有相似的地方,电影讲故事,有形象,其文化内涵通过故事和形象传播,不管是好莱坞大片还是以中国传统的古老故事为核心的这些电影,我们体会的、进入的是那样一种文化氛围。而游戏其实是一种变形讲故事的方式,是一个更加互动的方式,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也是一个故事、一些传统形象,所以第一,游戏是互动的,电影是单向的,游戏可以是长时间互动,可以是十年的互动,电影可能是两个小时,这是它们之间的不同。

第二,游戏是一个很年轻的东西,一方面是说游戏的用户都是年轻人,在过去20年的时间里,全世界范围内游戏的兴起与年轻一代对新兴娱乐形式的追求相关,毋庸置疑,游戏更多是年轻人的一种东西,年轻群体受游戏的影响也非常大,文化对人的影响可想而知,对年轻人影响很大,通过游戏方式。

第三,游戏是技术驱动的。电影一百多年了,但是电视其实并没有那么久,为什么会有电视呢,是因为有了图像压缩和传播技术,电视是电影一个变种,但是它的发展又是高层次的。随着互联网发展,尤其是网络化游戏已经变成一种最能传播的一种文化娱乐形式了,游戏可以与全世界任何人、同一时间、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一起玩游戏,参与的人直接互动。第三个要点是游戏是技术驱动的,传播更快、更广。

基于以上来看,其实游戏的作用远远超越了简单的商业形式,它可以更好的传播文化,要做好。我觉得如果我们跟传统的文化传播形式来比,不管电影还是电视,我觉得游戏都可以做的更好,也有很多需要做的事情。我们以前更多是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做游戏,例如《山海经》的故事等,做了很多,这是别人愿意付钱享受我的文化产品。

最近做的比如说跟海外合作伙伴把一个世界级电竞产品里植入进去中国元素——“齐天大圣”,很热卖,这也是一种方式,传统很广。

最后一个,游戏很多时候代表了我们能够把全世界的文化做一个融合,不仅仅是传统中国文化,我们有一个团队在法国做一个小游戏,融入了西游记的故事,从这个角度看,比如说好莱坞做了花木兰,还有大熊猫,这些都是传统的中国元素,但是做成世界级故事,传播就是世界范围的,能够融合各种内容,游戏也可以做这种尝试,以上是我的分享。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