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铝业拟引入中国人寿等对下属公司增资126亿


来源:凤凰网财经

中国铝业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引入华融瑞通、中国人寿、招平投资、中国信达等8家投资者通过“债权直接转为股权”和“现金增资偿还债务”两种方式对公司所属中铝山东

中国铝业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引入华融瑞通、中国人寿、招平投资、中国信达等8家投资者通过“债权直接转为股权”和“现金增资偿还债务”两种方式对公司所属中铝山东、中州铝业、包头铝业及中铝矿业4家全资子公司合计增资人民币126亿元,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引入华融瑞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瑞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深圳市招平中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招平投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寿险”)、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金融”)、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金融”)及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金融”)(以下合称“交易对方”、“投资者”)等8 家投资者通过“债权直接转为股权”和“现金增资偿还债务”两种方式对公司所属中铝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山东”)、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州铝业”)、包头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头铝业”)及中铝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矿业”)4 家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合计增资人民币126 亿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本次债转股”或“本次增资”),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本次增资完成后,标的公司通过“债权直接转为股权”和“现金增资偿还债务”可减少负债金额人民币126 亿元,财务状况获得显著改善。本次增资是公司实施市场化债转股、积极稳妥降低杠杆率的重要举措,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导向及公司发展目标。

根据本次增资的有关协议,投资者对标的公司增资后将在标的公司层面成为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在标的公司股东会和董事会表决时,投资者及其委派的董事均承诺按照公司的指令行事,与公司保持一致行动。本次增资后,公司仍然拥有对标的公司的实质控制权。

中国信达及其附属子公司、太保寿险、中国人寿及其关联方通过二级市场持有少量公司已发行股份,但前述投资者不构成公司关联方,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增资事项正等待获得中国铝业公司批准以协议方式进行的批复文件并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前述中国信达及其附属子公司、太保寿险、中国人寿及其关联方所持公司股份将于股东大会上就审议本次增资的议案回避表决。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