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重要股东大买 这18股现确定性机会(名单)


来源:A股情报综合

一、证券要闻各地发布调控政策246条今年楼市翘尾行情难现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11月份约有28个省市与部门发布了36次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其中有多个城市是首次发布楼市调控政策。至此,

沪深A股市场自11月中旬上证综指见高3450点以来呈持续震荡回落之势,近日更是连续考验3300点支撑。对于目前大盘是否已经处在底部区域,市场各方众说纷芸。 

用数据说话,统计显示,11月份重要股东日均增持股数为8604万股,创今年以来月度新高。

此外,11月份重要股东增持总股数为19.79亿股,同样创今年以来月度新高,高于居第二的5月份16.80亿股近两成;从重要股东日均增持金额来看,11月份为10.16亿元,仅次于3月份的10.85亿元;从月度增持总额来看,11月份重要股东累计增持了233亿元,较10月份的63亿元大幅提升,也仅次于3月份的249亿元。

以11月份重要股东净买入股数在500万股以上、增持市值在5000万元以上、三季报净利增长超过20%、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40倍为条件进行筛选,结果有18只个股入围(见下表)。这18只个股在重要股东大额增持下,叠加高增长、低估值属性,后市或有确定性机会。

四数据指标选出18股

一、证券要闻

各地发布调控政策246条今年楼市翘尾行情难现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11月份约有28个省市与部门发布了36次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其中有多个城市是首次发布楼市调控政策。至此,年内各地246次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梳理发现,11月份发布的调控政策中,16次涉及租赁政策,约占半数,包括北京、深圳、武汉、成都等地。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认为,无论是12月份还是明年,“房住不炒”定位仍会继续深化,各地楼市调控政策也不会放松,并且考虑到年底银行贷款额度普遍不足的情况,预计今年不会出现翘尾行情。

11月物价涨幅出现放缓,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综合多家机构预测,受食品价格下跌与翘尾因素影响,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或小幅回落至1.8%。全年看,在整体需求平稳、货币环境收紧的大背景下,不会出现明显的通胀压力,CPI涨幅不会突破2%。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全年CPI同比将保持在1.5%左右的水平,通胀压力温和。预计2018年CPI在今年低基数的基础上,同比可能有所上升,但在整体需求平稳、货币环境收紧的大背景下,不会出现明显的通胀压力,预计明年CPI同比在2%左右。

人民日报海外版:美贸易保护损人不利己

今年以来,美国在贸易保护方面表现的越来越激进。美国商务部年初至今已发起近80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同比增超60%。日前,美国商务部又对来自中国的通用铝合金板自主发起“双反”调查。此外,美国近日还正式向世贸组织(WTO)提交文件,反对赋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对此,专家指出,如今,美国不断强化贸易保护主义立场、采取更多贸易保护措施,这已威胁到了美国与中国等多个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关系。专家认为,美国贸易保护的激进做法是该收手的时候了,否则将损人不利己,整个全球贸易体系和秩序也都将受到危害。

宣昌能: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促进社会资本形成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风险投资和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于4日下午召开,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出席会议并致辞。宣昌能表示,证监会完善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优化再融资品种结构,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行为,引导再融资市场回归理性。

美股尾盘回落:纳指收跌逾1% 道指再创收盘新高

周一美股尾盘回落,纳指收跌逾1%道指勉强再创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收跌2.78点,跌幅0.11%报2639.4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8.46点,涨幅0.24%报24290.0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72.22点,跌幅1.05%报6775.37点。美国科技股普跌,苹果收跌0.73%,谷歌A类股收跌1.29%,亚马逊收跌2.44%,Facebook收跌2.07%,微软收跌3.77%,特斯拉收跌0.43%,奈飞收跌1.49%。

工信部正酝酿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规划,多个互联网产业规划将陆续推出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12月4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透露,近期工信部正在组织编制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规划。除此之外,从工信部、发改委等多个权威部门获悉,我国将在“十三五”期间出台下一代互联网、5G、物联网、车联网等多个重要的互联网产业规划,并将推进5G网络和下一代互联网的部署,以及工业互联网的大规模应用。

智慧养老产业政策陆续落地,万亿市场空间开启

三部委发布通知,促进优秀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推广应用,将组织申报《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阿里AI labs负责人透露,正在北京试点“智联网养老”,希望以人工智能技术帮助老人提高晚年的生活质量。当前,各路资本正积极谋划布局养老产业。目前中国养老市场的商机约4万亿,到2030年有望增至13万亿。迪安诊断与阿里健康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思创医惠智能医疗业务已覆盖医院200余家。

七招推“民参军、军转民” 鼓励军工注入上市公司

12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意见》从七个方面提出了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包括:进一步扩大军工开放,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推动军工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发展典型军民融合产业,培育发展军工高技术产业增长点,以军工能力自主化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等。

东兴证券研究员陆洲认为,目前军工板块仍处在调整态势中,但随着估值逐渐趋近历史中枢,军工越来越引起市场的关注,并在上周军工板块的逆市而动中得到印证。预计近期军工仍将继续调整,军工板块的政策与改革氛围在逐渐浓厚。

二、热点事件

方正证券:乐视网2位高管质押股票未按约履行,债务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方正证券晚间公告,刘弘2016年10月将650万股乐视网股票质押给公司融入1亿元,后补充质押200万股;杨丽杰同年6月亦质押乐视网股票融入8000万元。因刘弘质押股票被司法冻结、乐视网状况恶化等原因,公司要求刘弘、杨丽杰提前购回但均未履行。公司依法申请了强制执行,近期长沙中院已受理公司的执行申请。上述诉讼案件金额合计1.92亿元。刘弘为乐视联合创始人,杨丽杰为原乐视网财务总监。

任泽平1500万年薪扣除税费后有多么?月薪不到70万

12月4日消息,一周前刚刚从方正证券离职的网红经济学家任泽平如今已经确定了最终去处——房地产龙头企业恒大集团。当初离职时任泽平在内部邮件中的表示是“因个人职业规划原因,将转型从事智库和实业研究及相关管理工作”。当外界以为其将专心从事研究之时,入职恒大集团的去向震惊金融圈,更让业内吃惊的是,他的年薪高达1500万!

有好事者根据恒大给任老师的月薪,计算扣除各项税费后,月薪不到70万。其实,任泽平老师在方正证券,早已年入千万,如今跳槽,恐怕不不能说是为了钱。很多人觉得1500万年薪很多,但其实跟恒大球员比相差甚远。如今到了恒大,没有证券监管部门对券商高管的约束了,任泽平老师的前途比之前翻了好几倍都不止,年薪已经不算什么了。

互联网大会曝5G商用时间表,基金看好细分龙头

热议已久的5G技术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曝出2020年商用的时间表,背后的投资机会也颇受关注。证券时报记者发现,公私募已经在该领域有所布局,而5G概念股也是近期受调研的热门板块。机构投资者表示,短期网络建设配套会最先受益,细分龙头值得关注。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大连电瓷:终止18.6亿元收购紫博蓝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增减持】

金海环境:实控人携董监高发布增持计划

易明医药:股东拟减持2%股份

德展健康:股东上海岳野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

中装建设:中科汇通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

万丰奥威:高管团队拟增持不超2%股份

【重大事项】

德奥通航:拟不低于10亿收购通用航空业务资产明起停牌

文投控股:拟23.7亿元并购悦凯影视和宏宇天润

盈峰环境:子公司联合中标湖北咸宁两PPP项目总金额4.31亿元

东北制药:拟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维C原料实现上游产业链覆盖

盛运环保:拟参与4亿元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福瑞股份:停牌系筹划发行股票购买资产

万通地产:独董于小镭涉嫌内幕交易“民生控股”股票遭立案调查

睿康股份:大股东补充质押质押股份升至持股总数的99.94%

鑫茂科技:控股股东降低质押风险保障控股权5日起复牌

*ST重钢:控股股东将变更为重庆长寿钢铁

兴齐眼药:3464万股限售股将于8日解禁占总股本比例为43%

中百集团:旗下珞狮路仓储卖场将被征收预计补偿款6.36亿元

吉电股份:子公司拟投建九江新洲48MW风电项目

四、大盘评述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调整或接近尾声

A股市场当前对周期景气的理解与实际情况相对较为接近,不存在大的预期差。从中期看,A股低估周期景气可持续性的概率偏大。总体来看,A股基本面变化不大,较低的风险偏好以及年底的流动性紧张可能抑制市场表现。短期来看,市场调整或接近尾声。从结构上看,白马的加速调整,说明A股调整在结构上或已接近充分;从空间来看,中证1000本轮调整幅度在11%以上,上证50为5.6%左右。从时间看,这轮调整从10月中旬开启,目前已接近2个月。但或还将延续低位震荡局面,遇下跌可加仓。建议维持金融与消费的标配,适度提高对周期与成长板块的配置。

A股年底三大板块需警惕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通过梳理券商研报发现,多数券商认为年底投资者风险偏好会有所降低,市场整体或难有好表现。警惕一:解禁高峰影响解禁股股价;警惕二:高比例质押个股;警惕三:退市高危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