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市场整体或难有好表现 A股年底三大板块需警惕


来源:广州日报

提醒:“避雷”守住钱袋子更重要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欣)昨天A股维持震荡走势,沪指再度考验33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自上证指数在11月14日创下阶段新高3450点之后,A股就

提醒:“避雷”守住钱袋子更重要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欣)昨天A股维持震荡走势,沪指再度考验33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自上证指数在11月14日创下阶段新高3450点之后,A股就持续走出盘跌行情,市场整体低迷。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通过梳理券商研报发现,多数券商认为年底投资者风险偏好会有所降低,市场整体或难有好表现。

警惕一:解禁高峰影响解禁股股价

数据显示,今年12月,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22.5亿股,较11月环比增加了37.7%,以12月1日收盘价计算,市值达2821.4亿元,环比增13.9%。而明年1月解禁规模达5693亿元,为2016年以来单月最大。

12月解禁公司中,国信证券的数量最大,将有28亿股在12月29日限售到期,其次是12月6日华安证券的19亿股。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12月4日至12月8日)共有5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57.98亿股,按12月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21.43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189.93亿元上升227.19%。从解禁市值来看,12月6日是解禁高峰期,8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250.46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40.31%。

在如此规模庞大的解禁压力下,沪指从11月14日的阶段性高点3450.5点一路震荡下行至12月1日的3317.62点,其间跌幅接近4%。由此引发了市场对限售股解禁的强烈讨论。

提醒:定增股和股权分散公司抛售欲望最大。从解禁股类型来看,可分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追加限售股解禁及股权激励限售股解禁。

警惕二:1668亿元市值跌破警戒线

受大盘11月中旬以来持续回调拖累,股权质押风波再起。有券商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1月29日,创业板、中小企业板、主板跌破警戒线但未跌破平仓线的市值分别为32亿元、381亿元、1429亿元,合计1842亿元;对应跌破平仓线的市值为52亿元、226亿元、1390亿元,合计1668亿元。有分析师做的压力测试显示,一旦股价在11月29日的基础上下跌10%,A股将有2643亿元的市值跌破平仓线。

提醒:远离高比例质押个股。尽管为保质押股份不被强制平仓,许多上市公司开启“自救模式”。但实际上出现补充质押就说明公司股价已经逼近平仓警戒线,这已经是一种警示。投资者需要对一些近期跌幅较大、面临股权质押风险及短期内迎来巨量限售股解禁的个股保持警惕。

警惕三:退市股现跌停

一些典型的退市高危股需要注意。如在2015年和2016年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ST众和昨天再度跌停板。此外,*ST河化于3月2日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自11月24日复牌以来,连续多日跌停。

提醒:少博弈摘帽概念股。数据显示,目前有22家上市公司已经两年亏损,并且今年前三季度仍是亏损状态,分别是*ST烯碳、*ST昌鱼、*ST华泽、*ST昆机、*ST吉恩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