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嘉石榴楼晓岸:合规与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是互金平台生存之本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嘉石榴楼晓岸:合规与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是互金平台生存之本

日前,业内首个推出CEO接待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嘉石榴,在每个月最后一个工作日, CEO楼晓岸都准时出现在电话一端,0距离与用户互动交流。在嘉石榴第二期CEO与用户直连通话的活动中,用户踊跃参与、全程无冷场,7位用户提出了多达40多项政策理解、资产状况、体验升级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原定120分钟的接待时间不得不延长了半小时,对话既体现了互金平台的开放和透明,用户的表现更是证明了互金投资人超强的理性和市场敏感度。

null


强调优质资产与风控破刚兑考验平台运营管理能力

接待日当天,用户针对当前的政策形势以及平台的运营体验与楼晓岸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针对日前多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提到的破刚兑,是否会对互联网金融理财带来影响。楼晓岸表示:资管新规统一资产管理行业监管标准、打破刚性兑付、消除多层嵌套和通道是实现规范引导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目标,与嘉石榴一直坚持的经营理念高度一致。资产管理产品打破刚性兑付,引导投资者关注资产管理机构的管理能力和所投资产的质量。嘉石榴及其所在的卓尔金服一直在坚持通过自身的风控能力和风控经验,为投资人筛选真正高质量的资产。不单纯通过高收益吸引投资者,而是引导投资者科学客观地判断资产的质量,引导投资者有针对性地找到自身适合的投资标的。

具体而言互联网金融主要还是依托银监会的“1+3”(一个办法三个指引)制度框架规范运行,新资管政策对互联网金融影响较小。但是嘉石榴会密切关注监管政策的最新调整,及时提升产品规范性,并提前与投资者沟通。

深耕供应链金融和小微贷拒绝无场景依托的现金贷业务

时下,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对于现金贷的整治一浪高过一浪。对投资人关注的现金贷整顿是否会对嘉石榴平台带来影响。楼晓岸表示:现金贷具有利率畸高、无特定场景依托、暴力催收等明显特征。嘉石榴一直专注于供应链金融和小微贷,从未涉及现金贷和消费贷。且大多借款客户也是银行客户,这与现金贷目标客户人群完全不同。此外在融资端,融资客户承担的综合成本从未超过年化18%,大部分的项目实际的综合资金成本只有12%-15%。所以,不论是业务类型、客户人群还是融资利率,卓尔金服及嘉石榴所涉及业务都完全与现金贷无关。新规对嘉石榴无不利影响。

事实上,从政策趋势看:今年7月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金融工作回归本源,脱虚入实。十九大报告中,则进一步强调金融机构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资本的供给效率和资源的配置效率,特别指出要在绿色金融、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嘉石榴坚持深耕供应链金融和小微贷业务,提前走在了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正确道路上。

用户体验并举杜绝以大数据为名滥用用户隐私信息

在用户体验方面,嘉石榴平台用户提出了更多具体要求,如平台如何确保用户信息不被泄露等问题。楼晓岸表示:嘉石榴平台杜绝以大数据为名滥用客户隐私信息。内部管理严格划分客户信息查阅权限,有权限查阅客户信息的岗位员工签署相关承诺书,事发时不论员工是否在岗,如违约违规均承担相应赔偿责任,以确保客户信息安全。

让金融有温度,是CEO接待日上线的初衷,首期CEO接待日,用户针对平台的运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上线T+0系统,针对投资人做分级管理,及设计多种还款方式的理财产品等。嘉石榴平台以惊人的执行力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时隔一月便落实了大部分用户建议:11月上旬,嘉石榴会员体系上线;11月21日,平台 t+0提现功能上线,此外,用户呼吁的还款方式多样化的理财产品,目前也在加速设计中,相信不日便可上线。

“用户事无小事,只有真正走进用户,倾听用户需求,才能让我们的运营工作更具方向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CEO接待日已开展两期,后续接待客户来电的团队要扩大,不单单是CEO解答用户问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要加入进来。让员工真正走进用户,才能让我们的服务越来越扎实。”嘉石榴楼晓岸表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