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晚间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网财经

一、证券要闻:

新华社:深港通“一周岁” A股投资者结构进一步优化

自2016年12月5日正式开通,一年来深港通运行平稳,截至今年12月4日累计交易金额1.29万亿元。在境外机构投资者的示范带动下,A股投资者结构进一步优化。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股通参与主体多为境外机构投资者,以长期价值投资为主,具有较强的引领示范作用,在推动深市投资主体多元化和结构优化的同时,传播价值投资理念,引领市场健康发展。深港通开通一周年以来,两地证监会达成共识,推动建立北向交易看穿式监管机制。同时,两地监管部门强化盘中实时监控,重点关注跨境操纵、中小市值股票炒作、跨境资金流动等问题,提升跨境违法违规线索发现能力。统计数据显示,一年来,两地互相提请调阅账户信息近50次。

上交所:引导投资者通过投教活动分享资本市场发展红利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

近期上交所与多地证监局合作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上交所表示将继续联合更广泛的地方证监局等各方主体,以投资者需求为中心,探索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投资者教育品牌活动,鼓励中小投资者积极参与活动,建立理性投资氛围,引导投资者通过投教活动分享资本市场发展红利,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

四部委: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

发改委等四部委印发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不能把特色小镇当成筐、什么都往里装,不能盲目把产业园区、旅游景区、体育基地、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以及行政建制镇戴上特色小镇“帽子”。各地区应循序渐进发展“市郊镇”“市中镇”“园中镇”“镇中镇”等不同类型特色小镇。各地区要注重引入央企、国企和大中型民企等作为特色小镇主要投资运营商,尽可能避免政府举债建设进而加重债务包袱。各地区要综合考虑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吸纳就业和常住人口规模,从严控制房地产开发。

利用电视节目推荐股票“割韭菜” 股市黑嘴吴定昌被罚3200万

12月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对吴定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一审刑事判决书。吴定昌利用四川卫视频道《天天胜券》节目推荐其先前买入的股票,并在股票价格上涨后抢先卖出相关股票,获取非法利益逾460万元。判决书显示,被告人吴定昌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罚金人民币2760万元,吴定昌犯罪所得人民币460.22万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佛山廖国沛操纵15只股票 被证监会罚没8149万

证监会今日发布决定书,对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廖国沛给予行政处罚。处罚书显示,廖国沛控制本人等12人名下28个证券账户,2014年1月至2016年6月,控制使用账户组,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通过大额封涨停、虚假申报并封涨停、盘中拉抬并封涨停等方式,影响“桐君阁”等15只股票的交易价格和交易量。这些个股包括:中钢天源、安妮股份、美好集团、日机密封、天玑科技、模塑科技、八一钢铁、亚夏汽车、通程控股、日发精机、*ST建峰、贵糖股份、横店东磁、金字火腿、桐君阁。

二、热点事件:

乐视网:乐视致新已更名为新乐视智家,贾跃亭不再任法人

乐视网公告,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已办理完毕名称变更等的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核发的新《营业执照》。乐视致新已经更名为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法人由贾跃亭变更为张志伟。 注:张志伟于今年9月被任命为乐视致新CEO兼乐视网高级副总裁。他于2013年3月加盟乐视致新,担任销售副总裁,负责乐视TV超级电视和互联网机顶盒的销售业务,后又调任乐视生态。

乐视前高管:贾跃亭不准其他人减持,自己却高位套现百亿

前乐视高管表示,在乐视资金危机尚未暴露的情况下,通过高比例的股权质押与屡屡高位减持套现,贾跃亭与亲信们从上市公司大量“抽血”,一批乐视网高管被要求在此时增持乐视网的股票。该离职一位离职的乐视网高管表示,“老贾(贾跃亭)自己高位减持,但是不准我们高管减持,还要我们增持来填他挖的坑,这不就是掏空上市公司吗?”

江南嘉捷今日打开跌停5营业部买入2.33亿一营业部出货近亿元

江南嘉捷今日开盘跌停后反弹,盘中一度翻红,最终收跌3.57%,全天成交32.3亿元,换手率达17.77%。龙虎榜数据显示,公司买入前5席位均为游资营业部,合计买入2.33亿元,其中,银河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买入6447万元,中信建投北京市三里河路营业部买入5003万元。卖出前5席位合计卖出2.78亿元,其中,华泰证券广州天河东路营业部卖出9874万元。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建投能源披露可转债预案,公司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20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投资于河北建投遵化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MW示范工程及偿还借款。

珠海港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14.81亿元,用于港口设备升级等项目。

海南海药公告,确认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现金收购资产,继续停牌。

光环新网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IDC领域企业股权,并可能涉及配套融资。

【停复牌】

融钰集团公告,正筹划重大事项,或致公司控制权变更,股票12月6日起停牌。

海泰发展公告,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或致公司实控人变更,股票继续停牌。

*ST天成公告,股票停牌系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大连电瓷公告,不排除继续重组其他优质标的可能,股票12月6日复牌。

【投资合作】

正平股份公告,拟收购欣汇盛源持有的贵州水利51%股权。贵州水利具有水利水电施工相应资质。12月6日复牌。

天海防务公告,以7.8亿元现金购买大津重工100%股权。大津重工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交通运输部LNG动力船建造示范单位。12月6日复牌。

赣锋锂业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锋锂,通过该子公司以自有资金不超2.5亿元投资建设第一代固态锂电池研发中试生产线。

安泰科技公告,公司拟以所持河冶科技控股股权,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山东钢研中铝稀土科技有限公司44.76%的股权进行置换。拟置入资产山东稀土是集稀土矿产开采、冶炼分离等业务为一体的稀土企业,其100%股权价值区间预计为8亿至8.8亿元;拟置出资产河冶科技主要产品为高速工具钢和模具钢,其100%股权估值8.2亿至9.2亿元。公司股票12月6日复牌。

国民技术公告,正在筹划现金购买资产事项,拟收购标的属于新能源行业,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20亿元。

祥源文化公告,拟投资1000万元设立互联网阅读公司悦读科技。

东方日升公告,拟与常州市金坛区政府指定的国有投资平台成立合资企业,投资80亿元在当地建设光伏产品制造基地。

比亚迪公告,全资子公司比亚迪投管计划设立投资基金,发行总规模62.5亿元,投资于云轨项目的投资建设。

鸿路钢构公告,拟在涡阳县建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计划投资约20亿元。

厦门港务公告,全资子公司海隆码头计划投资1.27亿新建仓库码头。

诺普信公告,全资子公司田田圈互联计划以自有资金7.5亿元增资其全资子公司诺普信农资。

【重大事项】

*ST金宇公告,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增补了一名董事和两名独立董事,国投公司及北控通过实际支配公司股份表决权已能够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因此,公司实控人变为北控及国投公司一致行动人的实控人,即北京市国资委和南充市国资委。

华昌达公告,实控人颜华和罗慧已解除婚姻关系。双方签署的《自愿离婚协议书》对所持公司股份作出分割:颜华持有1.64亿股,罗慧持有1448万股,现协商离婚后归颜华持有1000万股,罗慧持有1.69亿股。因分割股份大多处于质押状态,在质押关系解除前,尚不能办理过户登记。颜华对于登记在其名下股份仍可以享有全部权益,公司实控人由颜华、罗慧变为颜华。

乐视网公告,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已办理完毕名称变更等的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核发的新《营业执照》。乐视致新已经更名为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法人由贾跃亭变更为张志伟。

保利地产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被要求说明保利香港控股的净资产评估是否公允。

万华化学公告,控股股东计划进行公司分立及整体上市相关工作,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继续停牌。

斯太尔公告,湖北证监局建议公司起诉控股股东英达钢构、冻结其所持股权,因其被约谈监管后仍未向公司按期履行2016年业绩补偿承诺。

欢瑞世纪公告,股票价格跌至7.25元,此价格均在股东欢瑞联合、天津欢瑞、浙江欢瑞、陈援的平仓线以下。上述股东已采取措施缓解被平仓风险。

九鼎新材公告,引入正威新材作为战略投资者,控股股东九分别向正威新材及公司实控人顾清波转让10.23%公司股份,正威新材同意为上市公司提供10亿元借款。

【增减持】

科陆电子公告,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裁饶陆华向全体员工倡议,凡在12月6日至12月12日期间净买入科陆电子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职的,若因买入公司股票产生亏损,由其予以补偿;若产生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天海防务公告,实控人及一致人拟自公司完成对江苏大津重工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后的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亿元。

健帆生物公告,控股股东兼实控人董凡拟6个月内,以不超1亿元增持公司股票,并承诺增持后的六个月内不转让所增持股份。董凡现持股比例47.61%。

大连电瓷公告,控股股东意隆磁材计划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5%的股份,即不少于2037.48万股。

华讯方舟公告,获吴光胜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二者合计持有公司股票2.3亿股,持股比例为30%。

广誉远公告,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620.56万股,占总股本1.76%。

海王生物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3830.63万股,占总股本1.45%。

洽洽食品公告,员工持股计划已累计买入1088.02万股,占总股本2.15%。

三元达公告,大股东及一致人累计增持1.76%,合计持股达29.22%。

天晟新材公告,控股股东增持比例达到1%,控股股东及其一致人合计持股达31%。

联创光电公告,实控人增持0.979%股份,并计划6个月内累计增持不超1亿元。

长久物流公告,控股股东计划半年内斥资5000万元至1亿元增持。

红相电力公告,成长资本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1152万股,占总股本3.27%。

外运发展公告:累计出售中国国际869.113万股;出售京东方A 1000万股。在扣除成本和相关交易税费后,公司获得投资收益约9300万元。

报喜鸟公告,股东吴婷婷累计增持1263.29万股,达总股本1%。

天宝食品公告,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票遭遇平仓,被动减持57万股;另外公司拟筹划资产收购,股票12月6日起停牌。

隆平高科公告,股东新大新向中航信托转让2512.38万股,占总股本2%。

易明医药公告,股东嘉泽创投计划减持不超189.72万股,占总股本1%。

华锋股份公告,股东汇海技术终止股份减持计划。

仙坛股份公告,控股股东王寿纯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并决定终止。

歌尔股份公告,部分董监高决定终止股份减持计划。

云煤能源公告,云天化集团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1979.84万股,占总股本2%。

明家联合公告,股东李佳宇减持公司2.156%股份。

【中标与合同】

蒙草生态公告,中标“阿拉善盟林业局阿拉善盟生态修复PPP项目”和“乌拉特前旗林业局乌拉特前旗生态治理PPP项目”,合计预算金额33亿元。

光一科技公告,预中标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第二次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2个包,中标金额约为3121万元。

棕榈股份公告,联合中标百花湖森林示范公园项目,总投资4.48亿元。

机器人公告,中标沈阳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集成项目,中标金额1.25亿元。

海格通信公告,控股子公司摩诘创新签署订货合同,金额总计1.22亿元。

美欣达公告,全资子公司旺能环保签订青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O项目特许经营协议。

兴源环境公告,公司与全资子公司联合预中标污水处理等PPP项目,总金额12.24亿元。

龙元建设公告,预中标“玉环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迁建工程PPP项目”,金额13.23亿元。

【业绩】

海马汽车公告,前11月汽车销量124470辆,同比降34.58%。

长安汽车公告,前11月汽车销量258.88万辆,同比降7.04%。

广汽集团,11月份汽车销量180508辆。

【其他】

游族网络公告,目前公司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不能合理体现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因此公司拟以不低于3亿元、不超过5亿元的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ST华泽公告,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因被证监会处罚及市场禁入,已于7月7日向证监会申请听证。证监会定于12月15日召开听证。

万通地产公告,独立董事于小镭辞去全部职务。于小镭涉嫌内幕交易“民生控股”股票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四、大盘分析:

瑞达期货:策略上,在当前偏弱的市场情绪面前,大盘股支撑的行情或难延续,3300点预计将较难坚守,而上证50在周二的上涨过后,或有再度回调的需求,建议逢高介入空单。

天鼎证券:整体来看,大盘指数短期击穿3300 的概率依然存在,目前看成交量略微放大,多头被5 天均线压制,说明当前缺乏一个主心骨的板块带动指数,前期高位的蓝筹白马股陆续得到资金的增持,有望形成短期的防御阵线推动指数反弹。此外历次市场阶段性调整后,存在政策催化剂是领涨行业重要特征之一,12月中旬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将是政策重点。预计大盘后市将逐步夯实3300点阶段底部并展开反弹,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不宜过于激进。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