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ST生化收购战现逆转!浙民投获实际控制权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赵黎昀资本市场从不缺乏惊喜。杭州浙民投天弘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对ST生化(33.150,-1.13, -3.30%)(000403)的要约收购,在最后一日限期内实现大逆转,浙民投天

记者:赵黎昀

资本市场从不缺乏惊喜。杭州浙民投天弘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对ST生化(33.150,-1.13, -3.30%)(000403)的要约收购,在最后一日限期内实现大逆转,浙民投天弘最终将获得ST生化实控权。

12月5日是浙民投天弘要约收购的最后一日,要约截止时间为下午3点。证券时报·e公司从相关权威渠道获悉,本次要约收购已获得成功。

今年6月,浙民投天弘以36元/股的价格要约收购ST生化7492万股,占总股份比例为27.49%,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29.99%,目标直指上市公司实控权。

深交所已公告的要约收购进展显示,截至12月4日,本次要约收购仅完成1840万股,占总要约股份比重不足25%。也就是说,仅12月5日,接受要约收购的股份数量就超过4292万股。

截至12月5日收盘,ST生化报33.15元/股,仍低于要约收购价。

浙民投天弘此番要约收购可谓困难重重。期间,ST生化曾两度筹划重组,并停牌长达三个月,被指为抵御要约收购的缓兵之计。11月29日,佳兆业集团(01638.HK)与ST生化又相继公告称,佳兆业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市航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航运健康”)拟以21.87亿元(包括偿还贷款),收购ST生化18.57%的股权。同时,振兴集团拟将1100万股转让给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下称“信达深分”),占总股本的4.04%。三方签订协议,航运健康将获振兴集团、信达深分投票权委托,合计拥有ST生化投票权股份比例22.61%,从而实控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股权转让协议中明确,若浙民投要约成功,佳兆业可单方面解除股权转让协议等多项退出条款。

此番浙民投要约成功,佳兆业是否会退出这场股权之战呢?

12月5日,ST生化董秘闫治仲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目前佳兆业方已经明确坚定,无论浙民投天弘此番要约收购是否成功,佳兆业都将通过航运健康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最终谋取ST生化实控权。

此外闫治仲表示,根据协议,航运健康给振兴集团股权转让价款的首批1亿元,已于5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打至共同监管账户,足见交易诚意。

不过对于上述说法,佳兆业给予记者的回应是,受相关上市规定要求,在未有进一步公告前,公司将不做其他信息披露和回复,以免信息不完整影响股价波动,伤害股东,尤其中小股东利益。

无论佳兆业方是否将进一步增持争夺实控权,浙民投在要约收购成功后,已获得了ST生化实控人的地位。

浙民投天弘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公司将本着开放的态度,欢迎其他有实力股东方参与上市公司经营。在主营业务方面,浙民投也将持续专注于血液制品行业。

浙民投此前在向媒体发布的函文中已明确,公司已经在血制品行业悄然布局。从短期来看,将利用浙民投及其实力雄厚的股东在各地的人脉资源,为上市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拓展优质浆站资源,同时做好浆站的精细化管理;另一方面调整优化上市公司现有的在研产品体系,专注血制品主业,将核心产品做好做精。

从中远期角度来看,浙民投将充分利用其海外投资平台,帮助上市公司引进海外高端血制品生产技术,在原有基础三大类血液制品的基础上,开创蓝海市场,填补国内空白。同时将产业链拓展到上下游领域,通过内生发展或行业并购的模式,拓展服务于采血、用血相关的体外诊断技术、器械、耗材设备等业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