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风口要转?11月来机构频繁调研中小创上市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Wind数据显示,11月1日-12月5日,有581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相关机构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私募等。从被调研公司所属板块来看,被调研的中小创公司较多,

 

Wind数据显示,11月1日-12月5日,有581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相关机构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私募等。从被调研公司所属板块来看,被调研的中小创公司较多,达442家,占比为76%。其中,主板公司为139家(沪主板36家、深主板103家),创业板公司为191家,中小板公司为251家。

其中,比亚迪、大族激光、苏宁云商等6家公司被调研总次数在10次以上;23家公司调研机构家数在50家以上,包括贝瑞基因、金科文化、慈文传媒、幸福蓝海等。

被调研总次数在10次以上公司


调研机构家数在80家以上公司

 

此外,参与海康威视、顺络电子、京东方A、晶盛机电、伊之密、格林美、幸福蓝海、千方科技、三立谱调研的机构总数在60家-80家之间。

根据每次参与公司调研的机构平均数量来看,可以发现“谁被机构踏平了门槛”?在上述公司中,有21家公司平均每次接受调研的机构家数达30家以上。

平均每次调研机构数量在30家以上公司(部分)

 

这些被机构扎堆调研的公司有什么特点?

要有好业绩

2017年业绩预计大幅增长的情况,在被调研总数靠前的上市公司和调研机构数量靠前的上市公司中表现的都较为明显。

被调研总数靠前的公司中, 大族激光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2亿元-17.73亿元,同比增长115%-135%;金风科技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3亿元-45.04亿元,同比增长0%-50%。

被调研次数靠前的公司中,贝瑞基因预计2017年度将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3亿-2.6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美年健康预计2017年度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亿-6.5亿元,同比增长62.28%-91.79%;慈文传媒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亿元-4.7亿元,同比增长30.99%-62.01%。

前三季度业绩预增比例较大的公司。以信维通信、金科文化为例,三季报显示,信维通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4.82亿元、7.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94%、106.4%;金科文化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86亿元、2.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2.13%、114.83%。

经营出现新看点

比如说,有重大资产重组等情况。

贝瑞基因在10月27日发布的2017年业绩预告中表示,公司于8月10日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合并日之后借壳方北京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将作为财务上的母公司,按照反向购买会计处理原则对公司的财务数据进行合并。

幸福蓝海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幸福蓝海于11月20日召开了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出资7.2亿元收购重庆笛女阿瑞斯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80%股权的议案,信息披露后,该事项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及关注。

新兴产业公司受关注

上述接受机构调研的公司中,从行业来看,医药、互联网通信、电子、影视等新兴产业公司较多。而热点科技公司的成长逻辑较为受到机构关注。


大族激光表示,2017年业绩预增的原因是消费类电子、新能源、大功率及PCB 设备需求旺盛,公司产品订单较上年度大幅增长。在调研中,机构较为关注的问题是,大族激光2017年业绩爆发的逻辑,具体包括安卓手机数量的增长逻辑,以及对公司激光设备的需求逻辑等。

机构对于VR、AI等热点科技公司较为关注。11月以来,利亚德9次接受机构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总数为53家。利亚德三季报显示,2017 年2-9 月,NP 公司作为利亚德集团VR 业务的主体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 亿元,净利润5061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4.54%,毛利率为78%;预计2017 年可实现净利润8000万元。公司结合参股及控股的VR 公司的技术及产品优势,不断推出新型VR 行业解决方案,并已在文化旅游项目中开始实施。

海康威视11月以来2次接受机构调研,参与调研机构总数为77家。机构在调研中关注的问题包括,公司何时披露AI产品销售额;公司AICloud边缘计算的框架,落实到哪些产品;创新业务的进展和优势;公司的硬件布局等。

总体来讲,三季报披露结束以后,机构调研明显活跃。业内人士表示,年底将至,上市公司将为全年业绩交出成绩单,机构在年底密切关注的公司较能反映出专业投资人士的关注方向。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