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专访张莹:仲量联行持续引领房地产行业商业模式创新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2017年11月30日,以“进阶与蝶变”为主题的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在北京盛大举行,仲量联行(纽约证交所交易代码:JLL)凭借长期以来在房地产领域的不断创新变革,获颁 “年度商业模式引领奖”,成为房地产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司。

在峰会现场,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接受了媒体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图片10.jpg


记者:这里是2017年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接下来接受我们采访的是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张总,欢迎张总。据我们了解仲量联行也算是一家从国外进入中国的公司,也算是这么些年来经历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变化,我们也是一个见证者,您觉得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我们提供了哪些新的思路,或者是哪些不一样的观点?

张莹:正如您刚才讲的仲量联行是一个在房地产专业中老牌的企业,因为从乾隆48年成立进入到中国,20多年前进入中国,实际上针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这家公司实际上不光把海外的一些经验和一些分享带过来,其实也做了很多的创新,主要应该是在四个方面。

第一,在中国大家谈到房地产更多的是住宅地产,而仲量联行200多年以来,专注的领域是商业地产方方面面的全产业链、全生态的服务,而且是唯一一家外资背景在中国把所有的环节都做起来,并且做到了应该说市场领先者的定位,这是第一个。

第二,我们进到中国以来没有把自己当作外资企业,无论是中资企业在非住宅类的转型、升级和拓展以及特别是过去几年大量的中资公司开始走向国外,不光走向国外购置、投资,也包括企业的拓展,都离不开仲量联行的支持。

第三,在中国和全球正在做的探索,就是把房地产跟科技相结合,仲量联行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测试,我们每年投资重金去收购和孵化一些科技企业,帮助他们在房地产行业的各个环节,比如在投资顾问的环境到工业运营管理的环节,以及到最终包括金融市场整合的环境方面我们做了大量的开发,并且把它跟科技融合到一起,这样的话有助于把仲量联行成立200多年的历史和大数据的沉淀用起来,我们希望把更多的知识技能跟大家做分享。

最后一个方面,我们从今年在整个业界做了一个最新的探索,并且已经开始实施的,就是“未来办公”的先进理念。大家知道办公格局的变化,从蒸汽机时代进入科技时代经历了四次的变革,无论从最早传统的方式到全是办公间的方式到开放式的方式,现在我们在探索最新未来办公的格局。

记者:您刚才介绍的时候谈到了未来的办公空间,越来越多的人对办公空间有需求,您觉得这个会不会是未来的趋势,或者这种未来需求未来会推动我们企业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

张莹:其实从表面上来看,更新、更灵活的办公空间的方式和规划是更多吸引新一代的年轻人在这边落户,愿意在这边交流,更多是交流场所,深层次的原因更多是对于整个企业和怎么看营业的生存业态的变化,包括在管理所有的员工不是管理的方式,而是大家一起去创业的模式,如何有效的使办公空间的利用能够发挥每一个人的效率,大家愿意来交流,甚至我们的办公,还有我们的客户一起办公,这个是整个改变了办公场景的使用方式,而区别于最传统。

记者:今年我们发现国家政府在对房地产的管控方面有很多的重锤,我们相信未来陆续的对于商业地产也是会有一些动作,您觉得现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变革,对于我们企业来讲未来会不会是一种挑战或者机遇?

张莹:其实关于这点仲量联行我们一直是非常乐观的态度,我就讲房地产绝对不是住宅市场,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于所有的商业领域,对于仲量联行来讲,如果您看到我们在过去中国十年的表现我们基本上每年都是在增长,而且我们每年输出大量的财产给这个行业,真正蓬勃我们相关行业的时机可能刚刚开始到来。

记者:谢谢张总的分享,我相信跟您交流的过程中我也感受到未来我们还要脑洞大开一下,也许有更多的可能性会发生,谢谢您,再次感谢您来到2017年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谢谢。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