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商赢环球发布收购预案 打造“供应链+品牌+渠道”协同战略


来源:青岛财经网

本次重组的标的资产位于美国时尚前沿的洛杉矶地区,专业从事体育运动、休闲服饰以及相关周边产品零售业务,销售自有品牌和众多有合作关系的第三方品牌的商品,主要客户瞄准了年轻用户群体。

美国服饰零售业现拐点 标的资产众多优势傍身

2017年三季度是美国服饰零售业的一个折点,三大服装零售商的销售都在期内止跌回升,美国百货零售业也因其经营策略而恢复了增长:同店销售持续下滑的尼曼·马库斯百货在10月实现了4.2%的显著增幅,集团总收入同比上涨3.8%至11.2亿美元。由于感恩节、圣诞节等节假日将至,受季节性影响较大的服装销售行业,将于四季度步入旺季。

得益于大环境,ARS优势更加凸显:ARS地理区域氛围优质,洛杉矶为潮流尖端,利于将品牌影响力扩大至全美、甚至全球范围;交易标的与Vans、Stussy、Adidas等知名品牌均有长期稳定的合作,且自有品牌“Active”,在市场上颇具知名度,利于提高自身影响力;ARS规模虽不及在美传统零售商,但其经营策略十分灵活,受益于合作伙伴众多这一优势,ARS可搭建起新老品牌的交流平台,引进新兴品牌进行合作;交易标的将目标指向消费频率及消费能力良好的年轻群体,该主流群体对品牌有较高的认可度及用户黏性。

横向并购垂直整合 打造“供应链+品牌+渠道”协同战略

2016年9月30日,商赢环球完成了对环球星光95%股权的收购,踏上服装产业国际化的新征程。环球星光业绩稳健,公司集服装研发、设计、经营销售为一体,三大板块互相协调:以零售业务为主的品牌设计管理板块瞄准了女性由“女孩”、“少女”再至“熟女”的三个成长阶段,根据不同风格进行设计销售;供应链管理以贸易为主,公司致力于压缩成本、降低退单和产品质量问题发生的频率,严控产品质量和交货时间,从而实现产品的最终销售;高端运动服制造板块主要为高端运动服饰品牌设计和代工。

通过此次横向并购,环球星光与ARS产生的协同作用有望进一步贯彻“供应链+品牌+渠道”的国际大型服装平台发展战略。首先,此次并购增加了上市公司的产品品牌,拓展了主业范围,将服装产业链延伸至体育服装及周边产业;其次,环球星光旗下以女装为主,ARS的消费群体主要面向热爱户外运动的年轻群体,二者均身处时尚潮流行业,这样的优势也会拉高用户对环球星光旗下品牌的认可度,其知名度得以进一步扩大,而ARS对用户群体的阶段性偏好把握也得以提升。再次,ARS与许多新老品牌都有合作,其实体销售渠道可为星光环球高端运动品牌所用,反之亦然,二者均可增加旗下原有产品的销售数量;最后,环球星光的采购渠道也会为ARS的议价能力加码,基于其供应链板块的贸易优势,ARS的营业成本将进一步得到压缩。综上观点,此次横向并购垂直整合了采购渠道、销售渠道及公司相关产业链,为上市公司的全球化产业布局打下了良好的协同战略基矗

随着重大重组事宜的稳步推进,商赢环球的产业链、上下游渠道得以向全球化、国际化的方向再度迈进,增加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此次并购也使得星光环球与ARS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一同打造“供应链+品牌+渠道”全方位协同战略,延展服装产业链布局,为未来留存了更多的可能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