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马化腾:微信普及也有弊端 我的近视又加深了50度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12月6日-8日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行,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凤凰财经全程报道。腾讯公司联合创始人马化腾在谈及微信在中国社会的广泛应用

凤凰网财经讯12月6日-8日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行,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腾讯公司联合创始人马化腾在谈及微信在中国社会的广泛应用时表示,微信的普及也存在一个弊端,人们太多的使用手机,现在没有带手机就觉得有些焦虑,觉得自己被手机绑定了。他还提到另一个弊端就是用眼过度,“我最近这两年又增加了50度,这就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一点。”他表示,希望下一代的通讯设备不要对眼睛有伤害,有个脑电波直接发送到大脑里最好。

以下为主持人与马化腾对话实录:

亚当·拉辛斯基:让我想起来了,我记得昨天晚上当时我们做头脑风暴的时候,一些父母特别担心微信,因为这个老师、家长群给他们发这么多信息,想问你一下,你觉得这样的焦虑你担心吗?实际上说明微信在中国社会广泛应用也是一个证明。

马化腾:对,现在非常普及,很多老师和家长的沟通也有通过微信来沟通,所以会把孩子在学校里的情况,搞一个大的活动希望拍照片,有点直播到这个家长群里面,让这个家长能够了解孩子的情况。当然这个里面也有一个弊端,就是让人们太多的使用手机,因为我自己也有忧虑,有时候你好像,我现在没有带手机上来有点焦虑,因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大家有时候会,其实是不太好的,就是有点焦虑,就感觉失去了什么,好像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大事自己没有参与,好像会错失了什么,这是一个弊端。

另外就是用眼睛过度,我等于这几年眼睛近视又加深了,已经过去20年比较稳定了,度数没有增加了,但是最近这两年又增加了50度,这就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一点。    

我希望未来以后的下一代的同性平台,最好是不要对眼睛那么伤害,如果说能够直接有一个脑电波直接传到我的意识里面最好了。    

亚当·拉辛斯基:你现在是不是在宣布下一代产品呢?你对这个主题是有一定控制权的。    

马化腾:因为我们只是做软件的服务,其实每一个大的时代的变革,包括我们面临刚才讲的一些挑战最关键是硬件终端的变化,包括很多芯片,包括很多硬件设备,包括很多这种能源,包括你的电磁技术,包括未来会通过可穿戴式的摄像机也好,包括头射的光直接到眼睛和瞳孔里面,让人们可以说AR了吧,可以在我们看这个世界的时候可以了解到很多互联上的资讯。

亚当·拉辛斯基:微信会不会成为一个平台?对所有的这些创新是一个平台?就是说会不会人我们看到有一些单独的,不是在微信平台上或者单独设计出来?

马化腾:在微信的这个过程中应该说已经超越了原来的概念,我们在很早的时候我们就认为这两个世界应该通过很简单的方式,我们当时在2012年的时候我们认为二维码,我们认为连接线上线下关键的设计,我们互相加好友就是要用扫码,这个是有意图的,我们是让人们一下想到的。所以你现在看到现实生活中已经大量的的扫码,这样就可以直接连接到公众号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发明。所以我们把连接人和人,变成连接人和服务,我们在这个基础上添加了移动支付,所以移动支付是非常普及现在,在线下来说是最普及的。

再近一步,我们最近这两年在公众号基础上,再开发了叫做小程序。这次财富论坛我们专门有一个小程序,是一个葵花状的圆形的,它其实扫描进去就是一个不需要安装的APP,包括我刚刚提到的,以后计算机的世界没有APP,只有不断浮动的代码,这个代码可能你看到什么,我看到你可能就有一个东西是针对你的,我就用就很了,之后忘掉它不需要安装。我看到一个杯子,看到一个开关,看到任何一个屏幕都是这样的概念。我们现在虽然没有这样硬件环境,我们希望从此开始建立很多新的生态,现在很多线下的商家和企业都开始拥抱这样一个程序,用小程序来开发他所在行业的应用。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