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华昌达实控人夫妻离婚分财产:逾1.5亿股尚不能过户


来源:澎湃新闻网

因一桩离婚事情,创业板上市公司华昌达(300278.SZ)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动。据公告,华昌达两名实际控制人颜华、罗慧协商离婚时,双方共同签署了《自愿离婚协议书》。根据该协议书,男方颜华将持有的大部分华

因一桩离婚事情,创业板上市公司华昌达(300278.SZ)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动。

据公告,华昌达两名实际控制人颜华、罗慧协商离婚时,双方共同签署了《自愿离婚协议书》。根据该协议书,男方颜华将持有的大部分华昌达股份转归罗慧持有。但因股权大多处于质押状态,尚不能办理过户登记。

有意思的是,女方罗慧非但没有拿到这部分股份,而且,也因这桩离婚事情,华昌达的实际控制人由颜华、罗慧变更为颜华。

实际上,双方的股份早已因个人债务被多地法院轮候冻结,两人也在今年7月双双从董事会辞职。

华昌达股票自2017年10月25日起停牌,停牌前收报17.12元。

两名实际控制人协商离婚

12月5日,华昌达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昌达,300278.SZ)发布公告称,据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的罗慧女士称,其与颜华已经协商办理离婚,双方将公司股份做出分割:“颜华持有16,430万股,罗慧持有1,448万股,现协商离婚后归颜华持有1000万股,罗慧持有16878万股。”

经查询,颜华所实际持有的公司股份为164,331,158 股,与上述16,430万股存在一定出入。

然而,律所表示,因上述股权处于质押状态,在质押关系解除前,无法办理过户登记。

因此,颜华、罗慧解除婚姻关系后,颜华目前仍持有公司股份164,331,158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0.15%,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实际控制人由颜华、罗慧变更为颜华。

值得注意的是,因个人债务纠纷,颜华和罗慧的股份早已双双被司法冻结,并被多地人民法院轮候冻结。

此外,今年7月,时任公司董事长颜华和董事罗慧双双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辞去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召集人、委员的相关职务。

上市6年,五度欲重组,实控人曾因内幕交易被调查

现在,华昌达又一次因为重大事项停牌,已经一月有余。

今年10月25日,华昌达称,有意与全球范围内领先的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装备集团Valiant TMS,在展开广泛的关键产品合作与投资业务和技术合作,将各方的利益最大化。各方同意执行以下合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市场开发、股权合作、商业推广、技术合作、扩展中国业务、全球采购、开展人员交换等。

实际上,在2011年12月登陆创业板至今,华昌达已经提出了不下于五次重组,第一次停牌重组,有意并购永乾机电,距离上市刚满六个月。在本次重组前,华昌达股价在四个月内上涨60%,领跑大盘。

2012年,时任华昌达董事长的颜华曾涉嫌内幕交易,被中国证监会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成为内幕交易最新司法解释出台后,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的第一人。2013年,华昌达又因为信息登记不完整遭到湖北证监局警示。

随后,华昌达在2014年9月,2015年3月,2017年4月,2017年11月,分别提出与不同行业公司展开并购、合作,停牌扩张不断。

实控人曾大额减持套现,公司董秘换人如同走马灯

据媒体报道,2015年,颜华、罗慧夫妇入选当年胡润百富榜,并以56亿元资产,成为新入选湖北企业家中的第一名。

2016年6月,颜华与罗慧,分别提出大额的减持计划,颜华计划减持不超过5450万股,不超过个人持股的25%,公司总股份10%;罗慧计划减持不超过481万股,不超过个人持股的25%,公司股份总数的0.9%。

值得注意的是,在实际控制人大额减持期间,公司股价却累计上涨4.74%。

与此同时,华昌达的董秘之位也成为了流水席。华昌达前董秘彭涛2014年1月初才上任,1个多月后便闪电辞职;随后,2016年12月,2017年11月接任董秘依次离职。

公开资料显示,华昌达是一家汽车及工程机械行业成套自动化生产设备的总承包商,为客户提供一站购齐式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专业从事自动化智能装备的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现场安装调试、售后服务等,主要产品有总装、焊装、涂装、输送等成套自动化生产线,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工程机械、物流仓储、家电电子等行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