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海航投资中止52亿定增计划 称不影响多元化转型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针对近期中止一笔52亿元定增的做法,海航投资6日下午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此举是海航投资综合考虑多项因素后的结果,不影响公司向不动产金融、产业投资、养老大健康等领域的多元化转型。12月4日晚间,海航

针对近期中止一笔52亿元定增的做法,海航投资6日下午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此举是海航投资综合考虑多项因素后的结果,不影响公司向不动产金融、产业投资、养老大健康等领域的多元化转型。

12月4日晚间,海航投资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此次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报材料。该动作是公司“综合考虑批文进度、公司现状、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资本市场环境等各方因素”后的结果。

此次定增计划始于2015年4月,经过两次调整后,于2016年确定最终方案。海航投资拟向包括控股股东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2.2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收购华安保险和新生医疗。其中约23亿元收购华安保险19.643%股权,约29.25亿元收购新生医疗100%股权。

海航投资于12月4日发布的公告称,2016年5月20日,证监会发审委通过了该项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案。截止目前,海航投资仍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

此次定增是海航实施多元化的重要步骤。海航投资于1996年上市,是海航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业务上市平台。2013年下半年,海航投资确定将从单一房地产开发业务转型至金融投资控股平台。2015年,海航投资承诺,不再新增房地产开发业务,且自非公开发行完成之日起五年内退出房地产业务。公司认为,随着房地产白银时代的到来,地产公司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布局金融和产业投资将有利于丰富业务类型和收入渠道,进而将有利于上市公司财务结构的改善。

但到目前为止,公司业绩并未因转型而有实质性提升,反而随着房地产项目的减少而下滑。海航投资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87亿元,同比下降76.72%;净利润为-4.35亿元,上市以来首度亏损。今年前三季度,海航投资营业收入仍然为负,但净利润已经转正。目前公司仅有两个存量房地产项目,分别位于天津和上海。

海航投资董事会秘书杜璟向记者表示,此次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申请材料,并不意味着海航投资的转型脚步就此停止,相反,海航投资正在向轻资产金融投资型企业的战略目标稳步迈进。

据悉,目前海航投资的基金业务正在推进中,包括与铁狮门合作投资房地产开发信托基金、与中信信托共同出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等。公司也在2016年1月13日,参与发行了上交所首单类REITs资产证券化项目——“恒泰浩睿-海航浦发大厦资产支持证券专项计划”。这是国内首单以单一写字楼物业为标的资产的类REITs项目。

养老大健康业务方面,海航投资的自有品牌“和悦家”已逐步推向市场。另外,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养正联合法国欧葆庭集团运营高端养老品牌“海航欧葆庭”。

杜璟表示,随着不动产金融、基金、产业投资、养老等业务的持续推进,海航投资的发展方向、业务模式已经日益清晰化,其未来仍将持续推进转型金融投资平台的战略。一方面加快存量房地产业务的去存化,另一方面继续深耕不动产金融、基金管理与产业投资,推动公司逐步完成从“单一房地产开发商”到“金融投资平台”转型。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