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高盛:外国投资者持有这6只中国股票跑赢大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高盛的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Kinger Lau)表示,外国投资者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在岸股票通常会跑赢大盘。

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彭博社,高盛集团的数据显示,在购买中国股票时,外国投资者持股比例较高的公司值得投资。

高盛的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Kinger Lau)表示,外国投资者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在岸股票通常会跑赢大盘。比如,随着外国投资者通过深港通对两家公司的持股比例提高到9%以上,海康威视和美的集团的股票在过去12个月里分别飙升了125%和82%。自2016年12月5日开通深港通以来,深圳综合指数已下跌9.7%。

上证综指也呈现类似趋势,该指数在12个月内勉强上涨了3.1%。在此期间,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价上涨了61%,该公司至少有30%的股权由外国投资者持有。

沪港通于2014年11月开通,让外国人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对内地股市投资的机会,同时也向内地投资者开放了离岸市场。彭博社根据香港证券交易所的数据进行计算后认为,在过去一年里,外国投资者通过深港通和沪港通购买了约310亿美元的内地股票。

上海资本证券公司(Capital Securities corp .)的分析师艾米•林(Amy Lin)说:“在沪港通启动后,市场参与者可以看到外国投资者在购买哪些股票。”这促使交易风格发生变化,并推动这些蓝筹股上涨。

图:外国投资者持股比例较高的大多数股票均跑赢大盘

信息包含公司名称、过去12个月里股价上涨幅度、外国投资者通过深港通或沪港通对公司的持股比例。

以上公司分别为海康威视、杭州老板电器、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华测检测、深圳综指。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