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一人!C罗6场小组赛均破门 2017年欧冠轰19球


来源:

null

C罗被曝已经获得本年度金球奖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2017/18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皇马主场3-2力克多特蒙德。此役,C罗在上半场打进一球,他也成为了欧冠改制后第一位6轮小组赛都有进球的球员。整个2017自然年,C罗在13场欧冠比赛中打进19球,再次刷新由自己所保持的纪录。

本赛季,C罗在欧冠和西甲联赛中的状态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联赛中,C罗目前出场了10次只打进2球,在射手榜上落后梅西很多。而欧冠比赛中,C罗此役之前的5场小组赛场场破门,已经收获了8个欧冠进球,暂列欧冠射手榜头名。

C罗此役的进球产生在第12分钟——科瓦契奇做球,C罗禁区角上一脚漂亮的弧线球挂死角而入,打进6场小组赛的第9球。破门之后,C罗也是特别开心,特意跑到场边同今天打替补的马塞洛拥抱庆祝了一番。

下半场比赛,C罗还有一个进球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慢镜头显示,这应该是一个好球。C罗向主裁判提出了异议,但无法改变这一判罚。

欧冠改制后,还从未有球员在6场小组赛都有进球。此前,梅西、内马尔、C罗和卡瓦尼都做到过5场欧冠小组赛进球。这场比赛破门之后,C罗完成了在本赛季的6场欧冠小组赛中均有进球的壮举,他又一次改写了欧冠的历史。

 加上今天的这个进球,C罗在历年欧冠小组赛中一共打入60球,追平了梅西的数字,并列欧冠历史第一。欧冠小组赛单赛季进球纪录,是C罗保持的6场11球,梅西最多是上赛季小组赛斩获10球,差了C罗一筹。

 2017自然年的13场欧冠比赛,C罗共打进19球,场均接近1.5球,刷新了由自己所保持的纪录。而在2017年出战的28场西甲比赛中,C罗总共只打进了17球,场均只有0.6球,比他巅峰时期的数据差了很多。一到欧冠比赛中,C罗的脚风似乎总是出奇地顺,这也成了本赛季的一个“怪现象”。

 C罗本赛季的6场欧冠小组赛数据:

第一场:皇马3-0希腊人竞技C罗2球

第二场:皇马3-1多特蒙德C罗2球

第三场:皇马1-1热刺C罗1球

第四场:皇马1-3热刺C罗1球

第五场:皇马6-0希腊人竞技C罗2球

第六场:皇马3-2多特蒙德C罗1球

(渐修)

标签:欧冠 西甲 德甲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