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国际早班车:美股美债金油齐跌 关注中国外储数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股连跌第四日,为3月以来的最长跌势。美元小涨,金价维持两个月低位;国际原油跌至11月来最低;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离九年高位,比特币突破14000美元。

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美股早报:美股连跌4日 全球股市获利回吐 

周三(12月6日),美股连跌第四日,为3月以来的最长跌势。美元小涨,金价维持两个月低位;国际原油跌至11月来最低;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离九年高位,比特币突破14000美元。

今日关注:16:00 中国11月外汇储备,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21:30 美国至12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7日05:59报6.6180元,大体持稳于周二纽约尾盘的6.6172元、人民币中间价发布前一刻一度跌至6.6242元。

【汇市】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小涨0.18%至93.547,触及两周高位,因市场人士对美国国会在税改立法上取得进展越发有信心。 

美元兑日圆回落0.36%,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风险,目前市场出现避险操作。英镑触及一周低点,交投震荡;加元兑美元下挫,此前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油市】布轮特原油跌至11月初以来最低,美国原油降至11月中以来最低。

美国原油收跌1.66美元,或2.9%,报每桶55.96美元;布轮特原油收跌2.6%,或1.64美元,报每桶61.22美元。 

【金市】金价小跌,持于两个月低位附近,在美国税改议案投票前美元走强,打压金价,但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风险支撑金市。 

现货金跌0.1%,报每盎司1,264.57美元;期金小涨1.20美元,或0.1%收报每盎司1,266.10美元。

现货银跌0.8%报每盎司15.97美元;货铂金回落1.7%,报每盎司900.05美元;现货钯金上涨1.2%,报每盎司994.40美元。

美债】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离九年高位,美国数据和巴以局势带来避险需求。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跌2.6个基点,报2.3296%。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2个基点,报2.7201%。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0个基点,报1.8064%,脱离周二(12月5日)所创2008年10月14日(当天高位1.9508%)以来盘中高位1.8345%。五年期美债收益率跌3.0个基点,报2.1212%。

【股市】美国股市收盘标普500指数小幅下跌,微软等科技股小幅走高,未能抵消能源股在油价急挫逾2%拖累下录得的跌幅。股指连续第四日下跌,为3月以来的最长跌势。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39.73点,或0.16%至24140.9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挫0.30点,或0.01%至2629.27点;纳斯达克指数收升14.162点,或0.21%至6776.375点。 

欧股】欧洲股市扳回大部份稍早录得的“避险”跌幅,因欧元走低和美股高开,抵销今年迄今表现凌厉的科技股下跌带来的压力。 

泛欧STOXX600指数收低0.1%,英股富时指数收涨0.28%,德股DAX指数收低0.38%,法股CAC-40指数微幅下跌0.02%。

相关分析

人民币】荷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Arjen van Dijkhuizen在客户报告中表示,预计人民币将温和贬值,2018年底兑美元将在6.65元人民币。

【汇市】“美元寻获一些支撑,因预期国会将在今年通过税改议案,”瑞穗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Sireen Harajli说。 

【油市】“汽油库存现在也增加,因尽管出口数据不错,但需求放缓。汽油期货明显突破了技术支撑位,柴油期货正在测试支撑位,”Powerhouse执行副总裁称。 

【黄金】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风险,“应该对金市有利,但可能只是暂时的,因为没人真的预计美国会违约,”Capital Economics commodities经济学家说。 

【美股】“凸显投资者对美国国会共和党能否整合参众两院两个版本的税改议案感到不确定,很难臆测最终版本的税改议案是什么样的。”Pacer Financial董事称。

欧股】“今日市场反弹的关键原因是欧元走低,随着接近年尾,在缺乏强有力的看多或看空因素的情况下,投资者从欧元走势指引中谨慎行事。 ”Makor Capital策略师说。

财经要闻:

特朗普喊出6%的经济增速展望在最乐观人群中也显得特立独行;特朗普说美国政府停转有可能发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美使馆将搬迁。

加息时机或未成熟中国央行料不会跟随美联储上调政策利率;摩根士丹利:FOMC将维持2018-2020年期间的加息预期。

ADP数据显示美国企业11月份添加就业人数19万;美国第三季度生产率增长3%;预估为3.3%。

美国EIA原油库存降至两年低位:美国12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561万桶,预期-250.00万桶,前值-342.90万桶。

巴西央行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7% 与预测相符;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认为劳工市场仍有松弛。

日本SBI Holdings与中国的火币网达成资本联盟,期货等衍生品即将登台比特币再破14,000美元大关。

阿里巴巴据悉将对印度电商BigBasket投资约3亿美元;中国石化在美国法院起诉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海南航空取消人民币永续债券发行受债市环境影响。

中资企业海外发债站上历史高点摩根大通料明年还有增长空间;中国环保措施及房地产投资降温料将削弱2018年经济增速;中国央行副行长称鼓励更多境外企业发行熊猫债。

全球经济表现更胜特朗普交易一筹美元唱空论调此起彼伏;对减税欢欣鼓舞的投资者不应忽视Libor已经攀升至近十年高点。

今日关注

08:30 澳大利亚10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

14:45 瑞士11月季调后失业率

15:00 德国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5:45 法国10月贸易帐

16:00 中国11月外汇储备

17:30 南非10月黄金产量年率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

20:30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常任票委杜德利在该行举办的“高等教育融资、成本和高等教育回报”活动中致欢迎词并发表介绍性的讲话

21:30 美国至12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次日00: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参加国际清算银行的记者会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