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巨额来电》桂纶镁:最欣赏“为戏疯狂”的廖凡


来源:凤凰网娱乐

桂纶镁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视频/李征、冯海文) 2017年,桂纶镁虽然只出演了两部院线作品,但两部电影中都挑战了之前完全没有尝试过的角色。先是在《美好的意外》中饰演了一位全职妈妈,最近又在新片《巨额来电》里成功转型,饰演了一位“烈焰红唇”、为爱情甘于牺牲一切的大姐大,突破可谓不小。

但是生活中的桂纶镁,仍如印象中一样的温婉谦和。在接受采访时,她不仅畅谈自己的爱情观,还透露了接下来想要转战幕后的想法。聊到最近大热的金马奖,桂纶镁毫不吝惜对于惠英红、文淇等获奖者的赞美,并分享了自五年前拿到金马影后以来的心路历程。

当被问到合作过的男演员中,最欣赏的是哪一位时,桂纶镁毫不迟疑地回答是廖凡。虽然二人只在《白日焰火》中有过一次合作,但廖凡对于演戏的认真与执着深深地感染了她。而谈到老搭档张孝全,桂纶镁则显出了极为轻松的状态,并表示与他一起演戏是很开心的事情,希望未来能与他创作更多的角色。

以下为专访实录

会为爱情付出很多

享受与张孝全合作

凤凰网娱乐:为什么想要接《巨额来电》这样一部作品?

桂纶镁:其实在接戏的时候,除了角色本身让我产生心动的感觉之外,我当然希望能够提供给观众一些真实的感受,比如现实中真实发生的事件,可以获得一些提醒,或者是给到他们一些已经遗忘的感觉。最好整个故事的题材跟观众是接近的,另外,我很喜欢国外的《雌雄大盗》那部电影,所以在接到这部戏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跟孝全是一个《雌雄大盗》的概念,还蛮有意思的。

凤凰网娱乐:这次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你做了哪些方面的准备呢?

桂纶镁:其实在剧本里头关于刘丽芳这个角色的描述已经非常的清楚了,所以我就是凭着演员的感受去执行它。

凤凰网娱乐:第一次转变来演一个反面的角色,有什么感受?

桂纶镁:很多人会说这个角色是个反面人物,但我不这么想,因为大众觉得他们是反面人物,但这些反派自己在执行这些事的时候都觉得很正面,你说杀人犯杀人,他肯定觉得当下是没有任何愧疚感的,或者是我在做诈骗的时候,我肯定觉得这就是我要的生活,我要以这个来牟利。所以我不觉得她是一个反派,我反倒觉得她就是一个非常单纯,信念上完全相信爱情的一个女子,因为爱情她可以为了这个男人做他希望她做的事。

凤凰网娱乐:那么你的爱情观是什么样子的?

桂纶镁:我其实对于情感这件事是非常保护的,不管是友情、亲情、爱情,只要是我信任的人,我可以为他们做很多他们期望我做的事,我其实蛮接近阿芳这个角色的。

凤凰网娱乐:那你觉得在诠释阿芳的过程当中,最大的困难和挑战是什么呢?

桂纶镁:最大的困难我觉得是诈骗的一些术语,剧本有些复杂,你必须要熟背整套流程,就像你是真的在诈骗行业里从事了许多年,已经非常熟悉了,这个部分其实是相对困难的。

凤凰网娱乐:这是五年之后再次和张孝全合作演情侣,有什么感触?

桂纶镁:我一直很喜欢跟他演戏,这五年我们也有很多的成长,这个角色跟我们《女朋友男朋友》当中的角色也完全不一样,所以很新鲜,也会互相刺激,在现场有很多的即兴,我更期待在未来还能继续跟他创造角色,希望观众也不会腻。

或将转型幕后创作

选择角色最重感觉

凤凰网娱乐:近几年来你的作品数量减少了很多,在忙什么呢?

桂纶镁:把自己生活步调找回来吧,就是不想一直投身在工作当中,否则你回到生活中你会一下子不知道要做什么,其实都很简单,看电影、看书、旅行,与家人朋友相处,但自己最近有在做一些创作,在影视上面可能未来会有一些影像上的创作吧。

凤凰网娱乐:会有做导演的意向吗?

桂纶镁:不尽然是做导演,可能是制片、监制或者等等的,有在想这部分的尝试。

凤凰网娱乐:现在选择一个角色最重要的标准是什么呢?

桂纶镁:还是心动,你看到一个角色,你想成为她,你想经历她,你想透过她说一些话,就是这样。

凤凰网娱乐:你今年接的这几部作品,从《美好的意外》中的全职妈妈,到《巨额来电》中的诈骗犯,你是否在努力转变自己在观众心目中的印象?

桂纶镁:其实我在前期《龙门飞甲》《女人不坏》的时候大家也问过我这个问题,你是不是在改变你的戏路,但我从来没有过这个想法,当我觉得对这个角色好奇,然后对剧本觉得有兴趣,我就会去尝试了,我觉得我作为一个演员,是蛮有好奇心的,很多类型,很多角色的变化,我都会想试试看。

凤凰网娱乐:很多影迷都十分喜欢你在《龙门飞甲》里面的古装扮相。是否还会尝试去接古装戏?

桂纶镁:没想过,一来我不知道大家喜欢。

凤凰网娱乐:影迷很喜欢的。

桂纶镁:那太好了,二来,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邀约,可能还是要看整体故事在说什么,有没有感觉吧。

大赞惠英红文淇演技

影后头衔成进步动力

凤凰网娱乐:今年金马奖刚刚结束,这一届最佳影片《血观音》的导演杨雅喆,你们曾经合作过《女朋友男朋友》,你觉得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对他获奖有什么感受呢?

桂纶镁:他是一个能够让演员有所表现的导演,从金马奖上的获奖就可以看得出来,他那年让我获得了奖项,今年让惠英红小姐,还有年轻的文淇。包括他的第一部作品《囧男孩》,那个时候就让梅芳阿姨拿到女配角,所以在刻画人物上,他会给演员空间,并且把角色写的非常丰富而完整,他也是一个关注实事、勇敢、大胆、敏感的导演。

凤凰网娱乐:刚才你也提到了今年的影后惠英红,和最佳女配角文淇,她们的表演你有看过吗?

桂纶镁:看过,非常精彩。

凤凰网娱乐:有什么样的评价?

桂纶镁:非常非常精彩,惠英红小姐的表演,我自己很喜欢,她表演上有非常多的小细节,包括她的眼神,包括她手部的动作、走路的方式,坐姿等等,她都在服务这个角色,是十分细腻的演出。更不用说14岁的文淇,她可以体会这样一种人性就已经很不简单了。

凤凰网娱乐:5年前你就拿到了金马影后,你觉得这个奖项对你的艺术之路有什么样的影响?

桂纶镁:从17岁开始做电影,到现在也20年了,能拿到金马奖当然是对于个人努力的一个非常大的肯定,然后我觉得作为演员的责任感更强、更重了,要在人性的诠释上更细腻更准确,因为演员就是展现一种人性,那提供给观众的,就是这个世界上有人在这样想事情,有人是这样感受,这一块上我想要做的更好。另外,你所有的演艺作品是否能够跟社会、跟观众有更直接的连接,这是我会希望有更多思考的部分吧。

最欣赏廖凡敬业精神

角色集结起来是自己

凤凰网娱乐:近年来你和很多的内地男演员有过合作,哪一位让你印象最深刻?

桂纶镁:廖凡。

凤凰网娱乐:毫不迟疑的就是廖凡?

桂纶镁:对。

凤凰网娱乐:为什么?

桂纶镁:因为我以前看过他的作品,在还没有合作之前就对这位演员非常的好奇,他挑戏的标准也有他自己的想法,他有时候就是演一些很边缘的人物,可是他掌握的力道跟准确度是非常非常高的,跟他合作之后你会知道他对于角色是时时刻刻、分分钟钟的在想,就连我们休息的时间,在吃饭聊一些琐事的时候,他都会沉浸在一种情绪中:刚刚那场戏我好像话讲慢了一点……他自己会自言自语,所以你知道他对于表演艺术的追求是时刻都离不开的,一直去思考这个,他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位演员。

凤凰网娱乐:之前你曾经表示过,在内地最想和姜文导演合作,他身上有什么气质吸引到你?

桂纶镁:我觉得也是一种勇气吧,他对于电影的视野和勇气。

凤凰网娱乐:在你诠释过的这么多角色当中,哪一个是和你生活中性格最相像的?

桂纶镁:这个问题好难,我觉得从17岁的每一个角色开始,都在改变我的人生和对于我自己的想法。性格上的调整,以及对于事情的态度都在不停的在改变我,所以我很难找到一个,她们都跟我有很多的关联,或许有一天我不演戏了,把这些角色集结起来,她们就是我。

凤凰网娱乐:在未来的演艺道路中,你觉得还有什么需要突破的瓶颈?

桂纶镁:我一直在追求的,其实还是想把角色做的再细腻一点吧,那这个必须要在生活当中对人有更多的体察,就是这样。那还不着急,先让自己扎实地在生活中做累积吧,希望有朝一日,回望自己某些角色时觉得是做到自己期望的。

凤凰网娱乐:接下来有什么样的拍摄计划?

桂纶镁:明年会有电影作品要拍摄,但还不能透露具体内容,应该会有两部和大家见面。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