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沃尔玛董事:食品安全挑战严峻 高度关注婴儿奶粉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12月6日-8日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行,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凤凰财经全程报道。在今日的财富全球论坛上,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格

凤凰网财经讯12月6日-8日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行,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在今日的财富全球论坛上,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格雷格‧彭纳与《财富》杂志主编克利夫顿‧利夫展开了对话。在谈话中提及供应链中面临的问题时,格雷格‧彭纳表示食品安全是最重要的挑战,尤其像奶粉、新鲜蔬果等方面。他表示,沃尔玛已经推出了食品安全的项目合作计划,实现供应链透明化、可视化。

在主持人问到婴儿配方粉是敏感问题,在这方面能否保持高标准时,格雷格‧彭纳表示沃尔玛拥有250万员工,1万2千个店,总有环节会出问题,风险问题不可避免,只能尽自己的最好来做。

另外,格雷格‧彭纳还谈到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将更加重视可持续发展。沃尔玛将设立一系列目标以实现使用百分之百可再生能源。

以下为主持人与马化腾对话实录:

克利夫顿·利夫:我们现在做的商业模式跟以前有点不一样了,你现在面临挑战就是确定你的基础设施可以帮你管理供应链,在中国有些人认为还不够,尤其是在广州之外,像北京、深圳是有,但是其他地方可能是没有。你们在商店的供应链面临的问题你是如何解决?   

格雷格·彭纳:有时候当然会不一样,有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类似的地方,首先最重要的条件就是安全,因为我们政府很高的这种安全标准,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政治原则。比方说像奶粉,还有新鲜蔬果等等,还有另外我们还有沃尔玛食品安全的一个项目合作计划。然后另外一个可追溯性,可以看到供应链是谁。我觉得我们是有进展的,但是还是在努力。   

克利夫顿·利夫:我想问一下在座,现在可以提问了。我想一个好事,就是像你这么大规模的公司,因为你们在社交媒体和新闻上标题都是头条。所以你们每天有很多的社交媒体。比如说在美国一个小城市里面,也许很少见到一个新闻,也许大家知道沃尔玛,但是你看在中国你们总是会上头条,或者总是会上新闻。   

但是,对应婴儿配方粉来说的确是一个敏感的问题,所以一定要保持高标准,否则的话风险很高是吗?   

格雷格·彭纳:也不是这样的,我们公司你可以看到我们大概有250万的人口,1万2千个店,所以总是有一个环节会出问题,所以你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好的来做。不管怎么样我们全球非常好的管理人员来应对这个挑战。   

克利夫顿·利夫:昨天艾伦也提到了全球的一个清单,这个清单主要是列出了一些公司,做的很好的公司。这些公司核心的业务战略是非常关注他们的业务改进收入和利润等等。所以公司是真正能够解决问题的公司列在清单里,沃尔玛过去三年一直名列榜尖,可持续发展,能够给员工很好的福利等等。你们在中国是如何做的?从可持续的角度来看?   

格雷格·彭纳:关于可持续发展对中国来说我们有很多的工厂,我们有这样的工厂能效项目,几年前建立了一个目标。70%的工厂都参与了这个项目,来节能,所以现在25万吨的排放碳排放减少了,供应链也减少了,我们会继续努力。首先人们总是问这个问题,能不能成功?就是在可持续方向发展,尤其不是你核心业务的环节,我觉得可以的,首先是负责可持续发展的经理负责这个项目。我们在05年的时候迎来危机袭击了湾区,当时我们这个店在奥良,当时这个店应急非常差。一个月之后CEO在会议上站出来说,为什么我们不能每天都面临这样的公司?这个公司到底谁重要?利益相关方都很重要,包括理性、赋能,开发我们供应链,让他们更具可持续性,我们列出了一系列的目标,垃圾掩埋的废物减少70%,另外希望所有店里面都用百分之百的可再生能源,当时只有25%,所以我们设立目标。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