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区块链里程碑!澳洲证交所刚刚宣布一项重大改变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首家正式用区块链技术处理交易的交易所诞生了!

首家正式用区块链技术处理交易的交易所诞生了!

澳洲证交所(ASX)宣布将使用区块链来处理股票交易,这对于整个区块链行业来讲,无疑是里程碑式的重磅消息。ASX也成为全球首家正式启用区块链技术的大型交易所。

据澳洲证交所文件,周四澳洲证交所将引入区块链处理股票交易的技术,技术的提供方是区块链初创公司数字资产控股有限责任公司(Digital Asset Holdings LLC),这家公司的创始人Blythe Masters是前摩根大通银行家。

澳洲证券交易所CEO Dominic Stevens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用DLT技术代替Chess系统将让我们的客户开展更多新的服务,降低成本,也会使澳大利亚成为金融市场创新的领头羊。”

区块链从问世以来就被视为能够颠覆世界的一项重大技术,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低成本和高效率等优势让众多金融机构蠢蠢欲动,对该技术在金融领域里的应用开展了大量研究和尝试。澳洲证券交易所此次举动也令其成为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金融行业的领跑者。

目前,澳洲证券交易所还没有公布区块链技术正式取代目前系统的具体日期,现在该交易所使用的是被称为国际象棋(Chess)的电子分录系统。这个系统澳交所已经使用了27年。

虽然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合法性和价格遭到争议,但其背后的技术“区块链”却备受肯定,资本市场对其非常看好和追捧。摩根大通CEO James Dimon就很欣赏区块链技术的优势,甚至推动其在该行的业务中开展应用。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软件投资银行服务全球主管James Disney说:“只有天空才是区块链技术的极限。我们还处于非常非常早的阶段。”就现在而言,私人股权交易的结算需要20到30天时间才能完成,然而使用区块链技术则可以缩短到数分钟完成。“如果把我们本季度的交易量加在一起,我们能够释放数百千亿美元的资金,并将这些资金用于其他用途。”

华尔街见闻此前的文章曾提及,高盛、大摩、花旗、法巴和瑞信等机构参与的区块链项目,在股票互换市场中成功完成六个月的测试。该项目跟踪执行的互换合约,并记录股票拆分等行为,“成功率为100%。”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