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百姓网:业主年前急入住,装修工薪酬看涨


来源:鲁南快报

“双十一把家里的大家电都买了,双十二就差几个小件了。”即将在年前搬入新家的潘先生在双十一下单了一万多元的家电,就缺一些生活小家电了。年底家电促销力度大,又恰逢年底交房季,不少新业主成为“剁手”主力军。

据行业相关数据统计,2017年双十一全网大家电销售额386亿元(占比15.2%),冰箱、电视机、洗衣机传统“三大件”延续了白色家电的旺销行情。据预测,另一大“剁手”狂欢节双十二将成为意向购买者查漏补缺的良机,生活类小家电的销量或将超越双十一。

年底交房季到来,装修大事提上议程,不少业主都希望能赶在明年春节前完成装修,带动了家电销量,也催热了家装市场。据百姓网装修类目负责人介绍,装修旺季通常在春秋两季,但随着房租节节攀升、房贷压力增大,越来越多年底交房的业主希望在过年前就可以入住新房。

蔡先生是吉林长春人,他与妻子刚在上海交完房,准备过年把父母接来,他们的房子是一套精装的小三房,只需添置一些软装和家电即可。他们因交房错过了双十一,准备在双十二把家用电器“一网打尽”。“盘算了一下,双十二的预售价能为我们节省千把块钱,早点买好放在家里屯着。”

“剁手”容易,找到一名“熟手”装修工人并不易。“到了年底,水电工、铺砖工、油漆工等熟手工期基本排满,薪酬也上涨10%左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装修公司的招聘需求环比上月上涨了23.7%,但依然面临‘缺人’问题。”

某家装公司老板坦言,年底公司有业绩压力,在价格上会有折扣,但太急的单不敢接,怕因为‘抢工’而忽视质量,折损了口碑,只能招聘更多的人手分担工作量,工资也开到了每天500元以上。

36岁的泥瓦匠赵师傅决定在年底干几笔再走,接下来两个月他都没有时间休息。“这个时间点业主的需求都很紧急,我每天都在赶进度,已经两天睡在装修房子里了。” 但赵师傅觉得很值得,“平时有时一连几周都接不到活,现在业主加价请我们干活,也算是我们这行的年终奖了,轮轴转也值得。”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