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日志: 钝刀子割肉行情,如何保卫自己的钱袋子?


来源:凤凰网财经

今日,指数权限下挫,盘面仅参股360、高送转、军工表现活跃,但持续性和赚钱效应依旧难能保持,市场反复作妖。昨日,创业板反弹,漂亮50回调,沪指跌破3300点,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缩量,盘面除了芯片股爆发、次新股反弹之外,乏陈可善。

集合竞价,芯片板块盈方微高开近9个点,聚灿光电高开5个点;涨价概念川恒股份平开;超跌次新掌阅科技高开5个多点;军民融合康达新材高开3个点。从集合看,赚钱效应有所缓和,但能否继续保持下去还是个未知数。

早盘,北方导航拉升,带动军工板块崛起,中兵红箭涨停,北方导航涨逾8%,中国卫星,航新科技,中航飞机涨逾4%,航天动力,航天通信涨逾2%。消息面,印度无人飞行器竟侵我领空,最后坠毁。地缘政治紧张,就会把军工拉起来,但结果总是一地鸡毛,除非低吸,不然赚不到什么钱。

江粉磁材带动稀土永磁概念股大涨,龙头江粉磁材涨停,龙二有研新材,龙三安泰科技,正海磁材,横店东磁,银河磁体,英洛华纷纷跟涨。近期题材股受挫之后,钢铁、有色等周期股成了中长线投资的选择。

纵横通信直线拉涨停带动5G概念股异动,中光防雷、美格智能、超讯通信、吉大通信、长江通信、广和通等集体拉红。消息面,发改委发文将在2018年至少在5个城市启动5G网络测试,每个城市5G基站不少于50个,华为也率先宣布将在2018年提供全套5G网络设备。5G经常与芯片概念联动,但也属于资金没地去了,拉一下之前的热门板块,反弹之后大概率回落,可操作性比较难。

午后,梅泰诺强势涨停带动高送转板块集体走强,龙头梅泰诺,龙二凯普生物、龙三华立股份,荣晟环保跟风拉升。主要还是超跌反弹吧,前期被打压太厉害了,现在来一波反弹,追涨并不是好的选择,太容易吃面了。

360概念股异动走强,龙头江南嘉捷冲击涨停板,龙二三七互娱、龙三雅克科技大涨,炬华科技、爱尔眼科、中信国安、天业股份等个股跟随上涨。

后市判断:盘面出现表现不错的板块,似乎是企稳了,但这些拉起来的都是超跌反弹,加一个地缘政治紧张刺激启动的军工,这些都是不具备持续性的,追高进去之后非常容易接盘吃面。最近的行情可谓是钝刀子割肉,谁疼谁知道。之前我们也说过,最难受的不是暴跌,是阴跌:割了不甘心,不割又难受。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想要保住自己的钱袋子,就不要轻易入场,即便是全线反弹也不急于这一时,耐心等待确定性。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牛散捉妖日记】,回复“干货”,免费获取电子版股神秘籍及视频教程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