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武汉近300家娱乐、工商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天然气停供


来源:澎湃新闻网

湖北日报客户端12月7日消息,受全国供应严峻形势影响,武汉市天然气供应缺口进一步扩大,为确保民生基本用气需求,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根据保供紧急预案,停止了全市娱乐场所、工商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采暖、工业等

湖北日报客户端12月7日消息,受全国供应严峻形势影响,武汉市天然气供应缺口进一步扩大,为确保民生基本用气需求,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根据保供紧急预案,停止了全市娱乐场所、工商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采暖、工业等近300家天然气供应。

据武汉市天然气公司介绍,12月7日上游紧急减少武汉市天然气供应量,每日缺口已达150万立方米,造成天然气公司高压管网压力已降至0.9MPa,已危及武汉市城市管网运行安全。为保障武汉市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在大力协调中石油、中石化及省天然气公司气源的基础上,天然气公司先后采取工业调整生产计划、工商业采暖限供及限量降温、开启平安铺LNG及利用管存气量补充等多种措施让气、错峰保民用,但现在需求缺口已经大大超出该公司调控能力。为确保民生基本用气,该公司根据保供紧急预案,停止全市娱乐场所、工商业采暖、机关事业单位采暖及工业、公共服务设施(学校、医院等除外)等近300家用户的天然气供应。

据了解,今年全国范围的天然气供需形势非常严峻。受此影响,全国多地天然气供应告急,纷纷采取工商业全停等措施,坚守民生基本用气底线。

天然气公司表示,天然气供应缺口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将会加剧CNG加气的影响程度,届时居民用气和民用采暖也会受到波及。

在此,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呼吁广大用户启用电等替代能源采暖,晚开、少开、不开天然气采暖,室内采暖温度设定不超过十六度。在高峰用气时段,请广大用户尽量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燃气设施;灶具火头不要开太大,若长时间煮饭、炖汤最好错开中午11点和晚上6点用气高峰期。

附: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公告原文

目前,全国天然气供需形势非常严峻,天然气供应缺口持续扩大。

12月7日,上游紧急减少武汉市天然气供应量,造成我公司管网压力急剧下降,在采取大量措施的情况下,仍无法满足用户需求。

为确保民生基本用气,我公司根据保供紧急预案,全市娱乐场所、工商业采暖、机关事业单位采暖及工业、公共服务设施(学校、医院等除外)将停止天然气供应。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用户启用电等替代能源采暖,晚开、少开、不开天然气采暖,室内采暖温度设定不超过十六度。

在高峰用气时段,请广大用户尽量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燃气设施;灶具火头不要开太大,若长时间煮饭、炖汤最好错开中午11点和晚上6点用气高峰期。

冬季用气更应注意保持室内通风状况良好,切勿长时间紧闭门窗,以免发生供氧不足或一氧化碳中毒等危险。

(原题《武汉市天然气供应缺口急剧拉大工商业用气全线停供》)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