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平安成为汇丰第二大股东 仅次于贝莱德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FT中文网》报道,中国平安保险把所持汇丰的股份提高至5%以上,成为欧洲最大银行的第二大股东,触发向监管机构披露的要求。根据提交至香港交易所的一份监管申报文件,平安旗下资产管理公司周二

凤凰网财经讯 据《FT中文网》报道,中国平安保险把所持汇丰的股份提高至5%以上,成为欧洲最大银行的第二大股东,触发向监管机构披露的要求。

根据提交至香港交易所的一份监管申报文件,平安旗下资产管理公司周二购入1000万汇丰股票,把平安集团在汇丰所持股份从4.96%提高至5.01%。

按当前市场价格衡量,平安的这笔投资大约耗费73亿英镑(合98亿美元)。目前,平安是世界上市值最大、总资产规模第四大的保险公司。

仅仅几周之前,汇丰宣布了明年初由其零售银行与理财业务负责人约翰•弗林特接替欧智华(Stuart Gulliver)担任首席执行官的计划。

这次CEO继任是曾执掌友邦保险(AIA)8年多的马克·塔克(Mark Tucker)在10月接任汇丰董事长以来做出的第一项重大决定。友邦保险是平安在亚洲保险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平安表示,这些股份是其旗下资产管理公司收购的,属于“一项财务性投资”。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负责管理平安寿险客户的资产。

“汇丰的业务表现非常好,股息也令人满意,”这家中国险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对平安资产管理公司(Ping An Asset Management)保险基金的资产与负债匹配原则构成了补充。”

汇丰表示:“平安是一家公司治理非常好、经营稳定的非国有上市公司。”汇丰于150多年前成立于香港和上海,目前其四分之三的利润来自亚洲。

彭博(Bloomberg)数据显示,汇丰的第一大股东是贝莱德(BlackRock),后者通过其管理的不同基金持有汇丰近6.8%的股份。汇丰的第三大股东是持股比例略高于4.8%的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