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19年不分红连吃3跌停? 浪莎股份:明年有分红条件


来源:中国证券报

19年不分红连吃3跌停?浪莎股份:乡亲们再等等,明年就有分红条件啦!但二股东等不起啊……12月7日,浪莎股份早盘经过轻微的抵抗后,还是被死死地按在了跌停板上…

19年不分红连吃3跌停?浪莎股份:乡亲们再等等,明年就有分红条件啦!但二股东等不起啊……

12月7日,浪莎股份早盘经过轻微的抵抗后,还是被死死地按在了跌停板上……

尽管公司董秘马中明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公司经营一切正常”,但这样毫无征兆的跌停却已经是第三个了:

实际上,周一的时候,浪莎股份盘面就有不稳的迹象,公司股价一度跌停,尾盘才勉强打开。在这个“黑色”的一周里,浪莎股份到底发生了什么?

“主要是公司前期股价涨幅太大,这属于正常的回调过程。”马中明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公司目前也没有停牌的打算,会坦然面对市场的自然调整。

不过,很多浪莎股份的投资者却不认为这样的连续跌停属于正常的“冲高回落”,而是纷纷与公司从不分红的表现联系起来。

“12月1日,也就是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强调,证监会将持续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不断净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加大对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的问询力度,强化与二级市场交易核查的监管联动,加强对“高送转”上市公司的现场检查,尤其对其中长期没有现金分红的“铁公鸡”严格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不是第一次就“铁公鸡”问题进行表态了:

3月2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引导上市公司通过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对有能力长期不分红的上市公司加强监管;

4月8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是回报投资者的基本方式,是股份公司制度的应有之义,也是股票内在价值的源泉。

而很多投资者发现,自1998年上市以来,无论是2007年被借壳之前的长江控股,还是被借壳后变更为现在名称的浪莎股份,在长达19年的时间里,这家上市公司竟从来没有进行过分红,是名副其实的“铁公鸡”。

实际上,浪莎股份还不是最“铁”的“铁公鸡”,金杯汽车和中毅达自1992年上市以来的25年里就没有进行过现金分红。而与很多“一毛不拔”的“铁公鸡”所不同的是,浪莎股份实在是“无毛可拔”

1998年上市之后的第二年,也就是1999年,长江控股便开始陷入亏损的局面,此后的2001年、2002年、2004年、2005年,长江控股连续亏损。

长期的亏损导致长江控股的未分配利润在很长的时间里一直为负。浪莎股份借壳之后,随着盈利情况的好转,公司未分配利润在2012年终于转为正值。2012年、2013年和2014年,浪莎股份的可分配利润分别为138.77万元、956.06万元和1151.93万元。

可就在这三年里,浪莎股份依旧没有进行现金分红。对此,马中明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解释称,借壳之后公司一直没有进行现金分红是由于历史原因,当时母公司遗留了1.6亿元的亏损,而利润分配是以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依据的,而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一直为负值,因此公司不是不想进行现金分红,是没条件进行现金分红。

在2016的年报里,浪莎股份就表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为429.49万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2917.74万元。因弥补上年度亏损和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负,依照《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董事会拟提出2016年度分配政策为:2016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和现金分红,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待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好消息是,马中明表示,“经过几年公司子公司向母公司累计分红1.45亿元弥补亏损,目前母公司只剩不到1500万元的亏损需要弥补。若2017年一切顺利,待公司子公司向母公司分红弥补完剩余亏损后,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及母公司未分配利润将均转为正数,预计2018年公司将具备进行现金分红的条件。”

从浪莎股份的2017年三季报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9.41万元,同比增长147.05%。同时,公司预计,受消费市场回升刺激,公司经营情况好转以及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短期委托理财产生投资收益等积极影响,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将超过50%以上。

所以,乡亲们,再等等吧!

但是,通过三次举牌进来的二股东西藏巨浪面对着连续三个跌停却已经是“热锅上的蚂蚁”了……

去年11月3日至今年2月21日,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西藏巨浪连续三次举牌浪莎股份,掀起千层浪。今年三季报显示,西藏巨浪已经持有浪莎股份1928.89万股,占浪莎股份总股本的19.84%,位列第二大股东。

不过,西藏巨浪持有的浪莎股份股票已经有86.45%处于质押状态。公告显示,2016年12月22日和2017年3月27日,西藏巨浪分别将其持有的浪莎股份416.44万股和965万股在东北证券办理了质押式回购业务,产品名称分别为明珠252号和明珠458号。

此后,在2017年6月29日和2017年8月2日期间,西藏巨浪又追加质押286万股。其中,向明珠252号追加质押136万股,向明珠458号追加质押150万股。至此,西藏巨浪向明珠252号共计质押552.44万股,向明珠458号共计质押1115万股

同时,补充质押后,明珠252号预警履约价格32.47元,最低履约价格(即质押股份平仓风险价格)29.31元;明珠458号预警履约价格36.21元,最低履约价格(即质押股份平仓风险价格)32.47元。

而经过12月7日的再次跌停后,浪莎股份的股价来到31.60元/股,质押1115万股的明珠458号已经突破32.47元/股的质押股份平仓风险价格,质押552.44万股的明珠252号也已经告急!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