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国际早班车:人民币下挫 关注美国非农、中国贸易帐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四(12月7日),美元升至两周高位,人民币创逾半个月最低水平,油价攀升逾1%,黄金下跌1%,欧美股市普遍收涨。

凤凰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周四(12月7日),美元升至两周高位,人民币创逾半个月最低水平,油价攀升逾1%,黄金下跌1%,欧美股市普遍收涨。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跌向6.6250,创11月21日来最低水平,但50日和100日均线在向6.62/6.63区域汇集,为CNH提供了主要的支撑。

【汇市】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升至两周高位,因各个市场的风险意愿增强,且投资人乐观认为美国的税改计划将获得国会批准。   

【油市】油价攀升逾1%,因尼日利亚的罢工威胁,以及上日美国燃料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拖累油价急跌后,交易员回补空头。 

布兰特原油涨0.98美元,或1.6%,结算报每桶62.20美元;美国原油升0.73美元,或1.3%,结算报价每桶56.69美元。

【金市】黄金下跌1%,触及近期交投区间之下的四个月低位,因对美国税改议案将获得通过的乐观情绪,刺激美股上涨和美元攀升。 

美国2月期金收低13美元,或1%,报每盎司1,253.10美元。现货银跌1.1%,至每盎司15.79美元。现货铂金下滑1.2%,至每盎司890.74美元,本周势将录得九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现货钯金升1.8%,报每盎司1,011美元。

 

【股市】美国股市上涨,投资者评估最终税改案的前景。美股重拾升势,受税改料将提振公司盈利的预期推动。焦点也转向避免美国政府停摆的努力。受到银行股和科技股的支撑,欧股普遍收涨。

标普500指数上涨0.3%,报2636.9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报24211.4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5%,报6812.841点。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01%,报1520.15点。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02%,报386.41点,其中银行指数收涨0.86%、科技指数收涨0.19%。

【推荐阅读】美股早报:标普止步四连跌 中概股普涨

相关分析

【人民币】Pantheon Macro认为,若刨去估值影响,11月的外汇储备微幅下跌,预计中国央行将在2018年上半年上调利率走廊,以应对新的资本外流压力。

【汇市】“周五的就业数据不太可能对美联储12月货币政策决定或美元走势造成非常大的冲击,除非远逊于预期。”Forex.com研究部门主管James Chen表示,“若就业数据太令人失望,可能对下周乃至明年美联储的利率决定造成负面影响,从而可能重创美元。”

【油市】“市场中的空头回补,加上尼日利亚一个主要石油工会威胁罢工,给今日油价提供支撑,”Interfax Energy旗下Global Gas Analytics高级能源分析师Abhishek Kumar称。

【黄金】“从技术角度来看,许多交易商的止损单挂在略低于1,262美元的水准,今日黄金下跌就是这个原因,”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说。

【股市】“股市投资者现在紧张,”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Matthew Litfin称,“展望2018年,全球盈利增长的顺风强劲,美国企业税率料降低,投资者可能仍然愿意承受风险。”

今日关注

中国11月贸易帐、进出口数据

07:50日本三季度GDP、10月贸易帐

21:30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11月失业率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