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阿里为推支付宝给ofo施财务压力?张巳丁未正面回应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6日-8日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行,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凤凰财经全程报道。在《互联经济:增长的平台》分论坛上,主持人问ofo联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6日-8日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行,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在《互联经济:增长的平台》分论坛上,主持人问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阿里巴巴是否为了推广支付宝给ofo施加压力,尤其是通过财务方式施加压力,张巳丁并未正面回应,只是表示,ofo的投资方很多,不光是阿里巴巴。

张巳丁在论坛上透露,在海外市场,在支付方面确实在跟阿里巴巴展开合作,但更多是在探讨,ofo内部有一个小团队已经在进行优化扫码测试。

有趣的是,在主持人再次追问阿里是否向ofo施加财务压力时,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表示:“是这样的。”

今年7月6日ofo完成了E轮融资,金额为7亿美元,阿里领投,但阿里未获得ofo控制权,滴滴以25%成为第一大股东。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日前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接受采访时,第一次谈到了共享单车话题,但是他的发言让人大跌眼镜:“我确实不知道我们投了哪家共享单车,到现在也没搞清楚。ofo?可能投了一点点吧,不多吧?”

事实上,阿里巴巴并没有把共享单车的鸡蛋都放在ofo这一个篮子里。蚂蚁金服就参与了哈罗单车3.5亿美元的D1轮融资,永安行和哈罗单车的合并也是阿里巴巴推动的。

以下为论坛对话实录:

克莱·钱德勒:这是否意味着ofo能够帮助非常顺畅的客户体验?尤其在支付方面让他们非常有效的进行支付?那么阿里巴巴是否在这些方面给你一些压力呢?尤其从财务方面有给你一些压力,来让用户更多使用支付宝会这样吗?

张巳丁:大家都了解我们投资方很多,不光是阿里巴巴,还有其他的比如说像滴滴等等,伙伴很多,我们也共享了很多资源。在海外的确随着移动的支付在支付宝这边,我们其实也在跟阿里巴巴也有相关的合作,在这块更多的是我们在探讨,如何让用户使用体验更顺畅,我们内部其实有一个小团队,说起来很有趣。这个小团队我们跟支付宝他们扫码团队一起合作就扫码这一个动作,大家觉得很简单,实际上我们这个团队几十个人去优化扫码的体验,可能在很远的地方拿出手机扫,都可以打开。

克莱·钱德勒:支付宝还是给你以压力的是吗?

童士豪:是这样的,应该说腾讯和阿里巴巴为什么会投资这么多钱呢?我们看到2014年、2015年滴滴快车发展蓬勃,而且今年是共享单车发展的快。

克莱·钱德勒:你所获取和搜集的数据,他们必须要去下载一个ofo应用对吧?在手机上是这样的,你如何去搜集这些数据呢?数据会流向何方呢?他们是否会流入美国相应的监管部门呢?

张巳丁:这个数据其实我们最基础的原则,首先我们要确保用户数据的隐私的安全,不要去随意去泄露这些数据。在不同国家我们做法是不一样的,在中国所有的用户数据通过每一次用户的使用会被记录下来,这个数据我们主要做什么?其实是分析用户使用行为,一方面知道我们运营工作,另外一方面实际上也给城市的一些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