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朱立南“我们需要鹿公关帮成员企业都做一次品牌审计”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2017年12月2日,记者在《2017年虎嗅F&M创新节》上,专访了鹿公关的财经团队。

  独角兽的喉舌部队

  自2014年创业以来,鹿公关一直活跃在一级市场财经公关领域,主要服务知名投资机构、知名投资人以及他们投出的独角兽企业。

  在过去三年里,这是一支打过诸多舆论硬仗的喉舌部队,参与并主导过百度&莆田系事件、天猫&京东微博话题之战、联想控股成员企业品牌审计、万科&亚马事件营销、京东布局线下家博会,以及一系列不能言说的危机公关事件。

  以“快狠准”擅打舆论博弈战著称的鹿公关团队,笑称“我们团队其实更擅长防守”。

  在民营医院、互联网金融、网约车平台等面临政策及消费者双向夹击的敏感环境下,鹿公关以出色的事前品牌审计和危机预警,成功为企业避免了重大危机,对于行业宏观危机也做到了提前预判,帮企业抢出时间做业务合规调整,避免企业面临的“灭顶之灾”。

  联想控股成员企业非现场品牌审计打动朱立南

  联想控股以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双驱动,以“制造卓越企业”打造社会影响力,锁定极具潜力的企业后,除了输出资本,还输出现代企业管理服务。鹿公关通常作为投前尽调团队提供市场可行性尽调报告,但向联想控股输出更多的是对被投资企业的“品牌审计”以及“投后管理”。

  2016年鹿公关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首次服务联想控股,出具了一份围绕互金领域成员企业过去三年的非现场品牌审计报告,所谓“非现场品牌审计”即鹿公关的团队并不需要跟被审计公司有任何接触,仅通过技术手段获取过去三年围绕品牌的所有舆情声量,并按照媒体权重,事件影响,关联事件协同作用等方面追溯品牌所有传播行为的公开痕迹,并据此出具品牌价值、品牌机会及风险审计报告。

  该审计报告直接向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执委会成员李蓬汇报。联想控股非常关注成员企业的投后发展,以及关注每一个成员企业对联想控股这块金字招牌的互动情况,要统管联想控股品牌的风险管理才能对每一个悬挂“联想集团成员企业”招牌的企业负责。

  “一个没有跟被投资企业接触过的第三方咨询机构,可以如此清晰而有高度地剖析出企业所面临的品牌和市场风险,鹿公关确实是我们合作过最专业的。”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讨论会上说,并决议联想控股成员企业都要做一次品牌审计,深度为企业号号脉。

图片1.jpg


  鹿公关团队告诉记者,由于工作性质的“幕后性”,无法对于3-5年内的具体案例进行公开分享,但是投资圈的信息集散非常快,鹿公关在危机公关及舆论引导方面的专业度,在投资圈的论坛会议上曾屡次被知名投资人和投资机构提及。

  鹿公关创始团队来自投行、权威财经媒体、国际公关公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主要服务联想控股、京东、万科、IDG资本、顺为资本、KKR、高盛、安永(咨询)等,是目前唯一一家靠服务独角兽企业声名鹊起的公关咨询机构,业务逐步向上市公司倾斜。

图片2.jpg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