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回升涨0.55% 5G概念次新股领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8日两市继续低开,市场继续疲软,低开低走后震荡拉升,午后沪指震荡攀升,截止收盘,沪指涨0.55%,报3290.17点,成交1658亿元;深成指涨1.24%,报10935.1点,成交2071亿元。

板块方面,5G概念、次新股、送转潜力涨幅居前,船舶、上证50跌幅居前。

消息面:A股情报:揭示十大牛股真实面目 8股或将爆发(表)重磅!证监会再出监管狠招:出现八类情形将中止IPO平安举牌汇丰折射险资思路 关注这些高分红个股资管新规冲击杠杆资金?私募:两类股风险或增大白马蓝筹已不是首选 险资四季度“踩点”209股

对于此番市场调整“加速度”,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宏观经济、流动性状况均无超预期负面变动,股指连续破位下跌难免有反应过度之嫌,并且从盘面看,普跌之下其实不乏积极信号。一是本周沪综指跳空下跌时留下明显缺口,技术上存在短期回踩需求;二是本周以来,指数虽然跌跌不休,但交投却持续呈现超卖迹象,后市或演化为指数向上拉力;三是11月底开始,伴随指数中枢下行,市场量能区间缩量,折射一定惜筹心理;四是历史上看,两融余额的阶段性增减基本与A股走势正相关,而截至本周三,两融余额报10130.67亿元,较此轮调整之前降幅不足2%,并且12月6日市场大幅波动之际,融资客还尝试逆市加仓,令当天融资余额实现7.51亿元净流入。综合而言,短期市场已经开始展露企稳反弹曙光,阶段底部大概率呼之欲出。

中投证券表示,近期市场持续调整,结构性分化明显,前期走势稳健的蓝筹股连续回调,也带动市场情绪趋于谨慎。中投证券预计,市场或延续弱势整理,金融、国防军工、半导体等防御类板块可重点关注。川财证券表示,在当前流动性紧平衡、蓝筹股估值相对较高的背景下,市场风格转换难以持续,业绩仍是市场配置的主要逻辑。川财证券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金融、消费、地产、交运等低估值蓝筹和传媒等绩优成长板块。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调整中也有反弹,建议关注超跌和具备一定消息面催化的题材股。

中信证券预计,2018年全部A股盈利仍能保持10%的温和增长,其中金融/非金融板块增速为5.4%/14.6%,看好2018年A股慢牛行情。考虑到通胀预期和趋势,明年上半年环境相对更好。本质上,龙头整体的天花板由其所处经济体总量决定,中国龙头在国内是价值股,但在国际资金眼中则是越来越可靠的成长股。随着中国经济总量稳步、健康且较快抬升,并最终实现超越,龙头企业领涨A股至少还能贯穿2018年全年。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