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腾讯回应投资永辉超市:以对方公告为准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2月8日,据《财经》报道,腾讯将重金入股永辉超市(601933.SH)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预计在两周内宣布。由于这是腾讯在零售领域的重要战略投资,永辉超市股价在上午迅速涨停。截至早盘结束(11:3

12月8日,据《财经》报道,腾讯将重金入股永辉超市(601933.SH)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预计在两周内宣布。

由于这是腾讯在零售领域的重要战略投资,永辉超市股价在上午迅速涨停。截至早盘结束(11:30),报收9.78元每股,涨幅达到10.01%。对于这一消息,腾讯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做任何回复。“腾讯没有披露信息的需要,如果是被投资的公司,以公告为准。”

永辉超市则对媒体表示,目前该事项双方还仅处于商业合作商谈阶段,与超级物种的扩张并没有必然联系,也并未达成上述报道所描述的情形。随后,永辉超市在下午停牌,停牌原因为“重要事项未公告”。

虽然双方都没有给出准确的回应,但是腾讯的这一动作也在情理之中。2017年初,永辉超市的最新业态超级物种首店温泉店在福州开业,其业态直接与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展开了竞争。

2015年8月8日,永辉超市披露定增预案,刘强东与孙加明控制的两家公司京东邦能和江苏圆周将出资43亿元,认购其发行后股本的10%,双方将建立联合采购机制,打通线上与线下,并合作探索零售金融服务。两年过去了,永辉超市在9个城市的80多家门店,均已入驻京东到家,门店订单由达达送达。

作为京东的重要股东,腾讯此番出手投资永辉,其目的在于线下新零售布局并与阿里巴巴抗衡。而阿里巴巴近年来的的一系列布局,正在引爆线下场景之战。通过对高鑫零售、银泰百货、苏宁、盒马鲜生、百联集团、三江购物等传统零售的布局,正在突破线上红利的天花板。

紧随其后,京东在线下则布局了京东专卖点、京东便利店、无人店、无人货架等一系列线下业态,战略合作方包括永辉超市、沃尔玛等。京东的物流、供应链、金融等正在赋能线下业态。

如果投资落地,腾讯与阿里巴巴之间的支付、电商、云计算等领域的竞争,全面从线上转移到线下。针对这种竞争格局,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出席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时表示,正常合理的竞争可以促进发展,会激发斗志和企业的潜能。“我数了一下,我们可能在十几个地方都有竞争,有时候多到我会困扰,哦,好吧,这个地方也会竞争。“

目前,二者的竞争已经扩张到社交、金融、泛文娱体育、医疗健康、游戏、交通出行、智能硬件、旅游房产等多个领域。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