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日志:一看到反弹你就入场了?风险依旧在!


来源:凤凰网财经

今日,指数非常好看,可谓全线反弹,涨停个股和赚钱效应均上升,次新大反弹,芯片、通信领涨,只可惜成交量没上来。昨日,指数权限下挫,盘面仅参股360、高送转、军工表现活跃,但持续性和赚钱效应依旧难能保持,市场反复作妖。

集合竞价,开板新股药石科技小幅高开;军工天和防务低开近3个点;5G纵横通信高开3个多点;股权转让荣华实业低开4个多点。从集合看,军工这个板块一日游已成惯性。

早盘,芯片股早盘强势拉升,龙头移为通信、龙二友讯达两股先后涨停,润欣科技、北京君正、紫光国芯、富满电子等集体翻红。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以及行业的持续发展,芯片相关产业站上风口。芯片板块近期反复拉升,建议低吸高抛,操作反了很容易被套住。

区块链板块强势反弹,龙头四方精创涨停,龙二赢时胜、龙三新晨科技,飞天诚信、高伟达、御银股份、恒生电子、新国都等集体走强。

自贸港概念股盘中异动走强,龙头畅联股份涨停、龙二上海物贸涨超4%,龙三交运股份、华贸物流、中远海科、东方创业等集体拉升。消息面,上海将加快推进上海自由贸易港区建设。自贸港炒过几天,主要受消息影响,但容易走一日游行情,适合冲高即走,不宜追高。

药石科技强势上涨带动次新股早盘集体拉升,龙头药石科技,龙二金鸿顺,龙三香飘飘冲板,富满电子、中新赛克、大烨智能、光威复材等集体跟涨。值得回味的是,反弹的高送转板块今日位于跌幅榜前列,次新板块基本也是这个套路,跌久了就反弹,稍微拉一下就回落,这样没有持续性的复盘作妖,十分伤害投资者的感情,风险还是在的,主要关注一下周末ipo的发行量吧。

午后,士兰微尾盘翻绿,带动芯片股回落。进一步说明芯片的反复性,低吸不追高,才是不错的选择。

永辉超市带动新零售概念大涨,龙头永辉超市,龙二新华都,龙三中百集团及国芳集团均涨停,三江购物,王府井,来伊份纷纷跟风。这几只都是在受到“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级物种”这个消息后直线拉升,永辉超市午后临停,后期存在一定的上升空间,注意一下。

后市判断:今天的这场反弹,带来一定的赚钱效应,次新、芯片等板块较为活跃,但成交量并没有放大,这是一个隐患,意味着本次的反弹很可能是超跌后的惯性反弹,持续性存疑,后期存在杀跌的可能。看看这周末新股发行的情况,利空、利好消息,还是那句话:不要和大趋势作对,吃亏的总是自己。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牛散捉妖日记】,回复“干货”,免费获取电子版股神秘籍及视频教程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